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卫-芬奇计划执导迪斯尼新版《海底两万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6:23  新浪娱乐
大卫-芬奇计划执导迪斯尼新版《海底两万里》

1954年老版《海底两万里》电影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41届圣地亚哥动漫展上,迪士尼影业宣布将会与著名导演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合作拍摄新片《海底两万里》(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主管产品业务的总裁肖恩-贝利(Sean Bailey)日前接受了媒体采访,详细地谈到了迪士尼关于这部新片的计划安排。

  影片计划重启

  肖恩-贝利介绍了迪士尼是如何与大卫-芬奇计划合作的,他说道:“对于我们的合作我很兴奋,我这份工作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与那些我敬仰的优秀的电影人们见面,所以我有了机会与大卫坐下来面对面地交流一下,大卫说‘瞧,我从来没想到过能与迪士尼合作,但我真的想拍摄一部属于我自己的像《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Star Wars: Episode V - The Empire Strikes Back)一样经典的影片,我有预感《海底两万里》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我和大卫的这次谈话让我很激动,所以我们花了大量时间来讨论如何以迪士尼的视角来打造这部电影,大卫是一位极其出色的电影人,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将大卫的愿望和迪士尼的特色结合起来,让他们变成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之所以如此兴奋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计划。”

  芬奇的决心

  大卫-芬奇本人也在动漫展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芬奇将这部作品形容为是“自1873年以来最庞大的讲述19世纪工业化社会的科幻作品”。

  最早计划搁浅

  此前,迪士尼计划开拍此片时联系的导演是约瑟夫-麦克金提-尼彻(McG),剧本也经由比尔-马斯里(Bill Marsilli)、贾斯汀-马克思(Justin Marks)改编了两版,不过随后不久迪士尼董事长迪克-库克(Dick Cook)突然离职,这部电影的计划也就被无限延期。新上任的总裁瑞奇-罗斯(Rich Ross)与肖恩-贝利多少担心尼彻略带黑色的电影风格会影响到这部影片。

  重新创作剧本

  迪士尼即将准备宣布放弃这部电影计划时大卫-芬奇开始与迪士尼接触,当芬奇决定执导本片之后,剧本又交由斯科特-z-伯恩斯(Scott Z. Burns)改写一版本,希望可以达到让人眼花缭乱的感觉。芬奇将会抛弃原定的故事线,在芬奇拍摄完成他的最新影片《龙纹身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之前,伯恩斯应该会有充裕的时间准备剧本。

  老版曾获奥斯卡

  这部根据著名同名科幻小说的作品曾多次被搬上大银幕,其中最有名的一个版本是1954年由理查德-弗莱彻(Richard Fleischer)执导的版本,1955年该片在当年的奥斯卡角逐中赢得了最佳特效、最佳布景两个奖项,并被提名为最佳剪辑。(Davi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