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锦鹏任威尼斯评委 《用心跳》亮相展映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8:01  新浪娱乐
关锦鹏任威尼斯评委《用心跳》亮相展映单元

关锦鹏(右)

  新浪娱乐讯 日前从第67届威尼斯电影组委会传来消息,中国香港导演关锦鹏将担任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他也是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中唯一的华人评委。正在内地忙于电影《用心跳》后期制作的关锦鹏说,他确实已经接受了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将于9月份赴威尼斯开展评审工作。

  被问及选择他是对方看中了他的哪些特质,关锦鹏说这个是对方的决定,他也不清楚。对于做电影节评审,此前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曾说,和外国人一起做评审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胆量,据理力争,“整个过程就像吵架一样。”对此关锦鹏表示,他此前也做过一些电影节的评审工作,因此这个工作并不陌生,他相信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沟通方式:“我也相信那些做评审的电影人,都是非常懂电影和热爱电影的专业人士,他们也都应该懂得彼此的尊重和理解……我想侯导说这话的时候应该也是带着玩笑的意味吧。”

  本届威尼斯电影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诸多的华语巨制聚集,杜琪峰的《夺命金》,苏照彬执导的武侠片《剑雨江湖》,王颖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雪花秘扇》,都有望参加威尼斯电影节。此外,李玉的《观音山》和姜文《让子弹飞》张艺谋《山楂树之恋》,以及韩杰的第二部电影《Hello,树先生!》还有上娱天合传媒推送的神秘大片,都有可能入围主竞赛单元,参与威尼斯金狮的角逐。被问及看好其中的哪部作品,关锦鹏坦诚地说,他至今还没有拿到威尼斯电影节的入围片单,所以自己现在也不好说。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由关锦鹏本人执导,刘嘉玲胡军梁家辉赵雅芝林熙蕾黄磊范伟等明星加盟参演的人头马VSOP倾情呈现的青春歌舞片《用心跳》,也将作为参展影片在本次威尼斯电影节亮相。他大方地讲述了事情的起因——他和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马克·穆勒是多年的好友,两人已经认识将近十几年了。几个月前马克·穆勒来中国,两位老友在见面的过程中,马克·穆勒提出要观看他的新片《用心跳》。当时他还不怎么想让马克·穆勒看,他笑着说:“这个电影和我以前的不一样,是给年轻人看的,是个歌舞片,里面主要讲的也是年轻人的故事,你就不要看了……可是他坚持要看。”结果看完以后,马克·穆勒却对关锦鹏的说法给予了否认,他认为虽然这个片子和关锦鹏以前的作品相比,在表达方式上确实有很大的差别,但其中关锦鹏个人风格的东西还是显而易见,“这个片子里处处充满了你对过去的怀恋,以及对上海这个城市的感情。”所以他热情邀请关锦鹏带该片前往威尼斯展映。关锦鹏也表示,届时他可能带温岚或者其他几位明星一同前往。

  电影讲述了三十年代的六个戏班小子穿越时空隧道来到2010年的上海,却必须每人收两个徒弟才能“回到过去”……除了大腕云集,影片的幕后阵容也十分豪华——张叔平担任美术设计,杜可风担任摄影。影片将于10月份在全国公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