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拉》不避地震8月3日上映 很有趣很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4:54  扬子晚报
《阿黛拉》不避地震8月3日上映很有趣很法国

《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剧照

  这个暑期,谁最有可能成为《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冠军终结者?法国老顽童吕克·贝松。8月3日,由他编导的魔幻喜剧电影《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将正式上映。昨日,该片在南京新街口影城试映,法国女郎的历险故事和纯正的法式幽默,带给观众无数惊喜。

  ■故事

  简单但也离奇

  《阿黛拉的非凡冒险》既简单也离奇。故事发生在1912年,故事从两条线索分别展开。巴黎的自然历史博物馆里,一只1.36亿年前的翼首龙蛋神秘地孵化了,当晚就有高官遇袭丧生。与此同时,25岁的记者、冒险家阿黛拉到了埃及,为了拯救受重伤的双胞胎妹妹,独闯埃及法老的墓穴,并带回了法老御医的木乃伊。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关联?谜团一一解开,阿黛拉非凡的冒险以不可思议开头,也有同样匪夷所思的结尾。这部电影的原型来自于一部漫画书,吕克·贝松经历6年筹备与制作,才完成这部魔幻喜剧。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吕克·贝松曾特地来华隆重向中国观众推荐该片。

  ■幽默

  纯正法式大餐

  与美式大片相比,电影虽有大量的特技场景,但魔幻部分并不是最精彩的部分,电影更多的是靠法式幽默和吕克·贝松“孩子般神奇”的想像力取胜。除了精彩的对白,片中的人物(主要指男性)都是法国经典喜剧中的样子:两撇大胡子、头脑昏聩,而那个把恐龙和木乃伊唤醒的疯狂科学家长得像《哈利·波特》里的小精灵。虽然出现了恐龙诞生、木乃伊复活等貌似恐怖的情节,但经过吕克·贝松的手,木乃伊们都变得搞笑且幽默感十足。阿黛拉带回的木乃伊苏醒后,自我介绍自己是“古埃及核物理学家”。罗浮宫内苏醒的埃及法老带着木乃伊们走出罗浮宫散步,举起双手感叹道:“这里的人都没礼貌,不过他们的艺术造诣不错。比如这个院子(指广场)太美了,我要在上面建一座金字塔!”这一段,显然是在恶搞卢浮宫前贝聿铭设计的纯玻璃金字塔。而在片尾,坏人尾随阿黛拉登上大船,而这艘船的船身上竟然写着“泰坦尼克号”。这一幕结束后,片尾字幕打出,观众离场,正当记者也欲离场时,又一段剧情开始了!吕克·贝松又“玩”了观众一把,他把教授追杀反派的搞笑情节移到了片尾字幕后,因此,在此提醒影迷,当片尾字幕打出时,请稍安勿躁,因为接下来还有精美的饭后“甜点”。

  ■女主角

  抓住了阿黛拉的灵魂

  6月中旬上海电影节期间,吕克·贝松来华推荐该片时,曾无数次向中国观众夸赞影片的女主角。看过电影后,记者觉得吕克·贝松的赞扬并不过分。这位叫露易丝·布尔昆的女星,曾是位气象播报员,由于独特的播报风格与幽默、诙谐具有张力的采访风格,深受观众喜爱与爱戴,也备受各大电影制作人关注。2008年出演《摩纳哥女孩》而成为新一代性感女星,有“碧姬·芭铎接班人”之称。本片中,布尔昆赋予20世纪初的阿黛拉相当现代的性格:独立、勇敢、重情而不屈不挠。阿黛拉埃及探墓的情节让人想到《古墓丽影》里的劳拉。在营救教授一场戏中,她频频换装,先后化妆成律师、胖厨娘、修女、警察和护士勇闯监狱,均像模像样。她的幽默节奏也把握得非常准。比如她把木乃伊放在家里的玻璃陈列柜中,在木乃伊面前宽衣解带,还对木乃伊说:“在坟墓里你见不到我这样的美女!”阿黛拉夜闯罗浮宫,一一打开棺盖,挨个追问复活的木乃伊:“你是医生吗?”有趣的是,木乃伊们还很配合她,一一摇手表示自己不是。这一幕幕,实在让人忍俊不禁。 

  本报记者 马彧

  为避“震”,27部影片8月狭路相逢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号称将拿下5亿票房,如今已经吸金超过2亿。而在“大地震”过后,将有27部影片一拥而上,《怪物史莱克4》《深海探奇》《查理曼大帝密码》《全城戒备》《恋爱通告》《荒村公寓》《线人》等题材各异,爱情轻喜剧众多,如《恋爱通告》《歌舞青春》《近在咫尺的爱恋》《我的雷人男友》《龙凤店》《初恋红豆冰》,让8月份的电影市场空前热闹,几乎平均一天一部新片。

  《等着你回来》片名“吃亏”

  由国内玉女偶像李小璐F4型男吴建豪联手演绎的新派“鬼”片《等着你回来》几天前正式登陆南京各影城。该片自6月17日起已陆续在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地热映,均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由于中国内地对于恐怖题材影片的审查力度比较严格,导致该片在删除了约10秒的血腥镜头后才终于和多等了40余天的内地影迷们见面。但遗憾的是,影片在内地上映后遭遇改名,由《借室还魂》改为《等着你回来》,由一望即知的恐怖片变成了模棱两可的爱情片,颇为影响观众的判断。 马彧SourceP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