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阵容排定 《狄仁杰》角逐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8: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乐梦融)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晚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徐克导演的新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作为唯一代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将与其余21部优秀影片角逐金狮奖。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1日至1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拉开序幕,前日,组委会还宣布了开闭幕影片和评委会成员。开幕式将由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黑天鹅》、刘伟强和甄子丹共同打造的《精武风云·陈真》、罗德里格斯的《弯刀》领衔。闭幕式电影将是海伦·米伦主演的《暴风雨》。

  评委会主席由昆汀·塔伦蒂诺担任,成员为编剧吉勒莫·阿里加、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编剧/导演卢卡·瓜达格尼诺、导演加布里埃尔·萨瓦特瑞斯、女演员茵格保加·达坤耐特以及电影配乐师丹尼·艾夫曼。

  从历史上看,华语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战绩是欧洲三大影展中最出色的,从1989年到2009年这20年间,从张艺谋到贾樟柯,总共有5名华人导演先后7次捧得金狮奖杯。不过,从这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看,索菲亚·科波拉的《在某处》和越南导演陈英雄改编自村上春树同名小说的《挪威的森林》更让人期待。

  此外,中国纪录片《西方去此不远》则入围“地平线单元”的竞赛,导演是黄文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