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玛·汤普森留名星光大道 曾获奥斯卡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06:2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影视女星、喜剧演员和剧作家埃玛·汤普森6日留名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成为这里的第2416颗明星。

  星光大道的管理机构好莱坞商会当天举行添星仪式,以表彰她为影视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镌刻有汤普森名字的星星位于一家酒吧门前。汤普森说,自己之所以能留名星光大道,与集演员、编剧和导演于一身的父亲埃里克·汤普森的培养密不可分。上世纪70年代,父亲利用来洛杉矶拍片的机会,带她游览了星光大道,从那时起她就萌生了留名于此的念头。

  在添星仪式上,汤普森的前男友、在著名美剧《豪斯医生》中扮演男主角的休·劳里也称赞道,“她是我所遇见的最有天赋的演员”。

  汤普森1959年4月出生于英国伦敦,在剑桥大学就读时首次在英国广播公司的一部电视剧里扮演角色,随后出演了多部英国电视剧和舞台剧。

  1992年,汤普森以影片《霍华德庄园》进军好莱坞,并一举夺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1995年,汤普森根据英国女作家简·奥斯汀名作《理智与情感》改编成同名电影剧本,并出演女主角,影片获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最佳女主角奖。

  此外,她还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出演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