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后帕特里夏-尼尔因肺癌逝世享年84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5:05  新浪娱乐
奥斯卡影后帕特里夏-尼尔因肺癌逝世享年84岁

1963年《原野铁汉》剧照 帕特里夏-尼尔

奥斯卡影后帕特里夏-尼尔因肺癌逝世享年84岁

2008年4月21日,帕特里夏-尼尔接受访问时的 照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于1963年凭影片《原野铁汉》(Hud)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演员帕特里夏-尼尔(Patricia Neal)因肺癌于上周日在曼彻斯特埃德加镇的家中逝世,享年84岁。

  病魔缠身 不言放弃

  帕特里夏-尼尔不仅在荧幕上大放异彩,在获得奥斯卡小金人之前,她已经是为多个奖项加身的百老汇演员。1965年,39岁的帕特里夏-尼尔遭受了一些列中风的重创。之后凭其惊人的意志力她重新站了起来,能走路能说话,被认为是中风恢复史上的奇迹。不仅仅如此,帕特里夏在恢复之后又重返电影界,并凭在《玫瑰怨》(The Subject Was Roses)中的表演又获得了一次奥斯卡提名和三个艾美奖提名。

  在她长大的家乡诺克斯维尔,有一所以她名字命名的恢复中心,这所中心致力于帮助中风、脊髓病和脑损伤患者进行康复。

  帕特里夏的高中同学回忆起她早年与病魔斗争以及于1962年痛失爱女的不幸经历时说:“她非常勇敢。她永远斗争到底,非常鼓舞人心。”

  1988年出版的自传中,帕特里夏写道:“我的生命总被比作一出希腊悲剧,而我身上的这个演员角色无法否认这一比较。”1999年,帕特里夏接受美联社的访问时说:“你不能放弃。当然,有些时候一定想放弃。”

  人生坎坷 坚强面对

  除了被病魔缠身,帕特里夏的婚姻和家庭生活也十分坎坷。1953年,她与著名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Roald Dahl)(著有《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等多部儿童故事)结婚并育有五名子女。1983年,在发现丈夫与自己最好的朋友有婚外情后毅然离婚。罗尔德-达尔于1990年去世。

  1960年,帕特里夏被一辆出租车撞倒,险些失去腹中胎儿;1962年,她7岁的女儿死于麻疹。尼尔自己也遭受过精神崩溃,她曾与合作拍摄《欲潮》(The Fountainhead)的那演员加里-库伯(Gary Cooper)有过一段婚外情。回忆起这段经历,帕特里夏曾说:“我过了几年这种偷偷摸摸的生活。我感到非常羞愧。”

  帕特里夏的朋友说,她的忧伤赋予了她内心的坚强,这种坚强使她在荧幕作品中释放出惊人的能量。在美联社1999年的访问中,帕特里夏说:“我不愿躺下。我一路上都在斗争。”(Caro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