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印裔男星:好莱坞里充满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近日,曾担任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男主角一炮而红的印度裔英国男星戴夫-帕特尔(Dev Patel)声称,好莱坞体制内充满种族主义,因为亚洲演员的角色往往仅限于恐怖分子、计程车司机或是“怪咖”。

  台湾“中央社”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描述孟买贫民窟1名年轻男孩故事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去年意外爆红,一举囊括8项奥斯卡奖,原本预期男主角戴夫- 帕特尔的演艺事业正要开始起飞,然而20岁来自伦敦西北哈洛(Harr-w)的他,却因缺乏象样角色而受挫,目前处于失业状态。

  戴夫-帕特尔说:“因为‘贫’片取得巨大成功,以致我下一步做什么都会存在许多压力,关于第2部片我想扮演的角色,希望能够让我拥有发挥空间,但是对方提供给我的机会,往往是像傻傻的印度助手一样带有刻板印象的角色。”

  他又说:“亚洲演员往往不会收到有价值或具有挑战性的好莱坞脚本。我接到的角色可能会是恐怖分子、计程车司机和聪明的怪咖。我想秀出我多才多艺的一面。你必须记住一点,在‘贫’片之前,最后一部在奥斯卡大受欢迎的有关印度电影,是由班金斯利(BenKingsley)主演的“甘地”(Gandhi)。事实上,我和芙蕾达-平托(Freida Pinto)能在好莱坞有任何上台机会,就算是前进了一大步。”

  芙蕾达-平托在“贫”片中饰演戴夫-帕特尔的爱人,现实生活中也已成为他的女朋友。这名印度出生的前模特儿的发展比戴夫-帕特尔顺遂,最近还赢得在名导演伍迪艾伦(Woody Allen)新片中演出的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