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2》十月引进 “大地震”后进口片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9:40  新京报
《华尔街2》十月引进“大地震”后进口片扎堆

《华尔街2》海报

  本报讯(记者杨林 孙琳琳)昨日记者从华夏电影公司获悉,由奥斯卡导演奥利佛·斯通执导,迈克尔·道格拉斯希亚·拉博夫、凯瑞·穆里根、乔什·布洛林等主演的《华尔街:金钱永不眠》已确定引进内地,暂定10月15日在国内上映。据介绍,作为续作该片凸显了中国元素,SOHO中国CEO、潘石屹的妻子张欣也在片中客串中国企业家代表。

  此外,在经历8月中旬三部进口片《怪物史瑞克4》《敢死队》《最后的风之子》扎堆,9月初进口片又是连续登场:9月2日《盗梦空间》、9月9日《魔法师的学徒》,此外由“米帅”温特沃斯·米勒参演的《生化危机4》也可能于9月引进。

  《华尔街2》凸显中国元素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是1987年的经典影片《华尔街》的续作,这一集中迈克尔·道格拉斯饰演的戈登·盖柯从监狱中释放,准备重新投身到华尔街商战中,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已跟不上时代,如今的华尔街比他当年更加贪婪和凶险。对于国内观众而言,最有意思的是片中“中国元素”频频出现,华尔街大佬们经常要把“中国”、“人民币”等挂在嘴边,倚重同中国商人合作,或在谈判中向中方代表送礼。

  此外,SOHO中国CEO、潘石屹的妻子张欣在片中客串出演了一个中国大企业的谈判代表。看过该片的人士透露,张欣在片中只有一句台词,其本色表演相当出彩。除了曾凭《华尔街》拿到奥斯卡影帝的道格拉斯外,扮演戈登女儿未婚夫、华尔街股票交易员杰克·摩尔的是因主演《变形金刚》出名的希亚·拉博夫,操纵全球股市的投资银行老板则由乔什·布洛林扮演,导演奥利佛·斯通也忍不住在片中客串了一个艺术品买家。

  8、9月进口片扎堆上映

  往年国内影市,暑假一般是进口大片占据优势,今年由于《唐山大地震》的出现改变了此局面。但从8月中旬到9月上旬,将有五部进口大片连续上映,《怪物史瑞克4》(8月16日)《敢死队》(8月20日)和《最后的风之子》(8月23日)几乎达到一周三部进口片上映的频率,属历年来少见局面。其中,仅比北美晚一周上映的《敢死队》无疑是最受业内和影迷关注的。据悉,根据目前各大院线的需求,该片胶片和数字的拷贝投放量已超过2600个,且仍在不断追加,这一数据已经创下进口片的拷贝投放纪录。

  3D影像网蒋勇认为,如此密集的排映给人“进口片保护月”的错觉,会极大压缩躲避《唐山大地震》的中小国产片映期。而北京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认为,出现如此局面是因为7月上旬进口片太少造成的,“市场要允许多样化,像《阿凡达》这样一枝独秀的进口片也不多,我觉得8月到9月进口片和国产片票房应该会平分秋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