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物史瑞克4》广州试映 怪物也有中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怪物史瑞克4》广州试映怪物也有中年危机

史瑞克一家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将于8月16日公映的《怪物史瑞克4》昨日上午在广州试片,羊城晚报娱乐部邀请的20名观众跟业内人士一起先睹为快。中国观众的口味看来并没有好莱坞那么挑剔,在欧美遭到恶评的《怪物史瑞克4》在广州观众看来挺不错,3D效果也中规中矩,只是风格跟前三部确实有所不同。

  中文版配音讽刺房市

  “你一定是按揭买房了!”当史瑞克拿出他跟巫师兰博的合约并说这是“不平等合约”时,驴子大叫道。这个配音让所有观众会意大笑。“以你的智商,怎么能明白我惊天地泣鬼神的创意?”“我们真是驴唇不对怪物嘴!”“我很淡定!”……类似如此深具中国特色的台词还有不少,甚至还来了几句“他妈的”和“大爷我”这样的粗话。

  驴子和靴子猫最搞笑

  史瑞克因为跟小矮人兰博签了不平等合约,出卖了自己出生的一天,因此他和所有朋友及亲人的关系都打回从前。老婆费奥娜公主还是单身,并且成立了一个反抗巫师的怪物“反抗军”,变得更彪悍了;驴子成了巫师们用来拉车的工具,靴子猫做了费奥娜的宠物,他们都不认识史瑞克了。

  驴子和靴子猫仍旧是全片最能带来欢乐的角色。驴子一如既往地保持乐天和啰嗦,到哪儿都引吭高歌。当众人恶斗喷火龙,史瑞克提醒驴子:“喷火龙是你的老婆,快勾引它。”本已吓得发抖的驴子鼓起勇气,对喷火龙唱起了情歌,不想喷火龙却一口把它吞进了嘴。靴子猫变成了超级肥猫,一套行头早就穿不进,还被费奥娜在脖子上打了个HELLO KITTY式的蝴蝶结。不过,它发挥起绝技“大眼含情”的时候,观众一边大笑,一边还是被他迷倒了。

  剧情借鉴哈利·波特

  史瑞克系列电影当初之所以风靡全国,是因为它采取了跟一般动画故事完全不同的黑色幽默风格,前三部中都有不少具有反讽意味的细节,也对迪士尼以往的动画人物来了个颠覆式的恶搞。但第四部的风格却明显不同,虽然还是很好笑,但高质量的恶搞不见了。故事从史瑞克成为“家庭妇男”后的低落情绪开始,整部片都围绕它的“中年危机”展开。总的来说,电影打破了前三部的“成人动画片”模式,变得更为易懂,也更为老少皆宜。

  此外,片子中加入了近年最流行的巫师元素,几名巫师骑着扫把追捕史瑞克,以及史瑞克大战皇宫中几百名巫师的场景都让人想起哈利·波特系列电影。而影片的3D效果也在这些镜头上得到了最大的体现,扫帚向银幕飞来的时候很多观众都忍不住惊呼出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