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空间》动作戏曝光 跃跃欲试中国银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2:25  大连晚报
《盗梦空间》动作戏曝光跃跃欲试中国银幕(图)

《盗梦空间》剧照

  本报记者 张明春

  在《敢死队》中那帮老男人还在强装敏捷搏杀票房的时候,《盗梦空间》里的迪卡普里奥早已跃跃欲试中国内地大银幕。由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领 《盗梦空间》造梦 特技拍摄叹为观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衔主演的科幻动作巨制《盗梦空间》即将于9月2日在中国内地的影院中掀起一股“造梦”狂潮,影片中除了颠覆常规的梦境奇观之外,几场实打实的动作戏也将是吸引观众进入影院一饱眼福的重要原因之一,有杂志更是给出“《盗梦空间》就是007+《黑客帝国》”这样超高的评价。

  日式古堡潜伏战:堂皇古堡顷刻坍塌

  影片的开场戏便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的“盗梦者”科布潜入反派的日式古堡中,身着精心裁剪的西服,举着消声手枪悄无声息的干掉一个又一个对手,一举一动都令人想起了英国的著名间谍007,但似乎又比那位优雅的杀手多了些干练。剧组为了拍摄出与众不同的“梦中建筑”,特意将日式与西方建筑的风格融合在一起搭建出了别具一格的古堡,不过由于剧情需要,观众也将目睹堂皇典雅的古堡顷刻间毁于一旦。

  丹吉尔街头追逐战:莱昂纳多高温逃命

  由于“盗梦者”的身份,科布在摩洛哥的丹吉尔遭到敌人的追杀。虽然气温高达38摄氏度,但此地错落有致的走廊以及风格独特的建筑为剧组提供了绝佳的发挥空间,莱昂纳多在此场戏中一直处于奔跑状态,并且还要躲避成批敌人的追杀,刺激场面超过《谍影重重3》中的天台追逐戏。

  走廊翻滚搏斗战:约瑟夫·高登遍体鳞伤

  如果说《盗梦空间》从思想上到视觉上都颠覆了观众以往的认知程度的话,那么走廊翻滚的搏斗战绝对是对视觉上的一次冲击。由于上一层梦境出现了状况,约瑟夫·高登—莱维特所处梦境的重力方向瞬间发生了变化,导致此场动作戏如同发生在洗衣机的滚筒中一般,更何况还是正在运转的洗衣机。为了打造这场视觉盛宴,一向不喜欢电脑特效的诺兰率人打造了一个可以翻滚的超长走廊以便拍摄。而在拍摄过程中,“前哨者”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为了保证动作戏的精彩程度,执意不用替身而是自己亲自上阵,三周的拍摄过程结束后,约瑟夫虽然遍体鳞伤,但其效果已足以带来动作片的革新。

  雪山伏击战:海拔越高越刺激

  为了营造真实的雪山伏击战,剧组特意来到了气温极低、空气极其稀薄的加拿大卡尔加里。当诺兰一行人进行选景考察时,诺兰因为向导一句“只有特别资深的滑雪运动员或者登山运动员才能到达更高的山峰”而选在了卡尔加里的顶峰,值得肯定的是雪地摩托追逐战、突如其来的雪崩以及雪山碉堡的爆破都因为选景选在了如此逼真的环境中才得以精彩加倍。依照诺兰的传统,为了保证场面的震撼,剧组依旧实景搭建了敌人的碉堡,更令人惊叹的是由于无法使用起重机等机械设备,碉堡的模型基本是人工双手搭建而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