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知名动漫影人今敏去世 曾执导《千年女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4:20  新浪娱乐
日本知名动漫影人今敏去世曾执导《千年女优》

今敏在2006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资料图片)

日本知名动漫影人今敏去世曾执导《千年女优》

代表作《千年女优》的海报

  新浪娱乐讯 经日本媒体证实,凭《红辣椒》《千年女优》等作品被广大影迷熟知的日本知名动画导演今敏于本月24日早晨6点20分在日本因胰脏癌去世,享年46岁。目前遗体告别仪式的具体时间还未确定。

视频:日本动漫影人今敏去世 曾导《千年女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今敏1985年作为漫画家出道,当时他还就读于武藏野美术大学。二十世纪90年代的时候开始着手动画片的创作,发表过具有奇幻和浩大制作风格的《未麻的部屋》(Perfect Blue)、《千年女优》(2001)等享誉世界的作品。参加过威尼斯影展竞赛单元的《红辣椒》(Paprika,筒井康隆原作)更是用最先进的技术展现了现实与邪恶混杂的世界,为人们所称道。

  今敏的作品多以现实和虚构的关系为主题,具有画风细致和故事抒情的特征,与宫崎骏和押井守一同被誉为日本动画界的中坚力量。在去世前夕,他正忙于为Madhouse动画工作室制作新片《做梦的机器》。

 

  日本动画导演今敏个人简介[详细]

  姓名:今敏

  英文名:Satoshi Kon

  出生年月:1963年10月12日

  国籍:日本

  个人简介:

  今敏出生于1963年,在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Musashino Art University)完成学业。他最初以漫画家的身份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逐渐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动画方面,并为众多动画作品担当背景制作(包括大友克洋(Katsuhiro Otomo)的《老人Z》(Roujin Z))。1995年他担当导演,执导了大友克洋的《回忆三部曲》(Memories)中《她的回忆》(Magnetic Rose)这一集。1997年他导演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部长篇电影:《未麻的部屋》(Perfect Blue)。2001年,他又推出了自己的第二部长篇动画《千年女优》(Millennium Actress)。

  主要奖项记录:

  2004年以《千年女优》获得安妮奖最佳动画片导演和编剧提名

  2006年以《红辣椒》入选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角逐

  作品年表:

  《造梦机器》(The Dreaming Machine,2010) (编辑注:该片目前尚在后期制作中)

  《红辣椒》 (Paprika,2006) [预告片]

  《妄想代理人》 ("Paranoia Agent",2004,电视动画片) [预告片]

  《东京教父》(Tokyo Godfathers,2003) [预告片]

  《千年女优》 (Millennium Actress,2001) [预告片]

  《未麻的部屋》(Perfect Blue,1997) [预告片]

  作品一览

  1990年 第一本漫画单行本《海归线》(讲坛社刊)发表。参与大友克洋的作品‘老人Z’担任美术设定,初入动画业。

  1991年 漫画单行本《World Apartment Horror》发表。

  1992年 在大友克洋总监督的作品《Memories/她的记忆》中,担任脚本、美术设定。

  1993年 在《机动警察2》中任分镜。JoJo奇妙冒险’中任脚本、故事板。

  1994年 德间书店连载《セラフィム》(原案:押井守)。(未完)

  1995年 《OPUS》连载。(未完)

  1997年 《PERFECT BLUE》监督。

  1998年 第一部主创剧场动画《千年女优》投入制作。

  1999年 《千年女优》制作中。

  2000年 《千年女优》制作完成。

  2001年 《东京教父》投入制作。《KON'S TONE‘千年女优’への道》出版。

  2002年 《千年女优》公映。

  2003年 《东京教父》公映。第一部主创TV动画《妄想代理人》投入制作。

  2004年 《东京教父》DVD发售。2004年的今敏向TV动画进军,制作十三话动画《妄想代理人》。

  2006年最新作《红辣椒Paprika》延续了一贯的今敏风格的好作品,也是今敏创作事业的转折点。

  2009年 《早上好》1分钟短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