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伦多电影节入围名单出炉 贾樟柯入选大师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多伦多电影节入围名单出炉贾樟柯入选大师单元
《海上传奇》海报

  本报讯 (记者王振国)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9日开幕,昨天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的入围名单。贾樟柯携新作《海上传奇》入围备受瞩目的“大师单元”。 电影节给出的简短评语称:“《海上传奇》由当今世界最年轻的电影大师贾樟柯执导,受托于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此部关于上海的纪录片,通过连串访问及城市景 视频:贾樟柯《海上传奇》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观的描绘,书写出不断演变的现代中国历史篇章。”

  入围多伦多影展大师单元的还有新浪潮老将戈达尔(《电影社会主义》)、韩国导演李沧东(《诗》),日本导演三池崇史(《十三刺客》)及刚获戛纳金棕榈奖的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等13名导演。

  而在“当代世界电影单元”,约有50部影片入选,华语片占据了五席,分别是冯小刚《唐山大地震》许鞍华的《得闲炒饭》、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黄真真的《分手说爱你》、台湾导演钟孟洪的《第四张画》。而刘伟强《精武风云·陈真》将在电影节的“特别推荐电影”单元放映。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76年,是北美规模最大的电影节,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2008年丹尼·博依尔《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多伦多举行全球首映并斩获“观众选择奖”,拉开了随后获奖无数的序幕,并一举拿下奥斯卡金像奖。

  今年,丹尼·博伊尔的新片《127小时》又将在多伦多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该片以著名登山运动员艾朗·罗斯顿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来。幕后阵容也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班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