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档火爆开战 16家IMAX影院开启《盗梦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1:00  新浪娱乐
《盗梦空间》9月1日全面公映 《盗梦空间》9月1日全面公映

  新浪娱乐讯 一般来说,有奥运会、世界杯的偶数年,暑期档电影的收成都会略逊于奇数年,这似乎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律,今年也不例外。南非世界杯、罕见的自然灾害,加上众所周知的原因,使得内地市场尽管成就了《唐山大地震》逾6亿元的天量票房,但这仍不足以挽回今夏暑期档人气的低迷。从2009年起因持续激增的银幕数所形成巨大收益的惯性,虽 视频:《盗梦空间》中文预告片曝光 9月2日公映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然让行将结束的这个暑期档仍然做出了一个“看起来很美”的蛋糕,但与2009年同期影院人声鼎沸的爆棚景象相比,这一成绩显然是不近人意的,至少从影迷的感受是这样。这其中,尤以进口分账影片为最大灾区。而即将于9月1日上映的《盗梦空间》则完全可以是今年秋季档的开篇之作,而国内的16家IMAX则是可以说是票房的有利保证。

  多片连映 有望成就史上最强秋季档

  暑期档的颓势令人多少有些沮丧,但却有望成就另一个以往并不惹眼的档期----秋季档。回顾过去几年,内地的秋季档通常是仅次于春季档的第二大票房淡季,尤其是9月份往往会被划定为国产电影保护月,能上映的进口片也多是一些非美的过气影片,很难拉动市场的行情。但今年的情形则大不相同。分别将于9月2日和9月9日上映的北美暑期档热片《盗梦空间》《魔法师的学徒》,以及于9月中下旬轮番上阵的《精武英雄陈真》《通天帝国狄仁杰》《山楂树之恋》《剑雨》四部华语新片,都将使这个秋季档毫无悬念的呈现高开高走、持续高位运行的态势,带动一拨新的观影热潮。2010年9月将成为近几年来最火爆的秋季档开端几成定局。

  9月份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华纳本年度暑期档主打之作《盗梦空间》率先发力。虽然距7月16日的北美首映时间迟了许多,但至今仍停留在北美票房TOP10榜单上的抢眼表现和全球逾六亿美元的入账,都已证明了本片的不俗实力。加上内地影迷隐忍已久的暑期档大片饥渴症的持续发酵,以及诺兰导演和莱昂纳多的人气,都让各方对《盗梦空间》寄予了厚望。业内一般的乐观预估,影片应收在三亿人民币以上。而九月份后半段,随着四部华语强势来袭,到了国庆节七天长假,将会罕有的出现中外近“十部大片”鏖战黄金周的热闹场面,势必将把2010年的秋季档人气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潮,这在此前几年是绝无仅有的。

  16家IMAX影院刷新观影新纪录

  作为秋季档的开幕影片,《盗梦空间》对铁杆影迷最大的诱惑莫过于本片将在普通版之外还将同步上映IMAX版本,这也是继今年5月《钢铁侠2》《波斯王子》之后本年度国内引进的第三部IMAX2D版电影,对于更追求直观视效的观众来说,在看过了一连串的普通立体、IMAX3D商业片后,能有机会观赏一部内容观感俱佳的巨幕科幻悬疑之作,显然是一件极其惬意之事。

  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的许多IMAX版影片不同,《盗梦空间》由于在故事情节上更注重蛛丝马迹的细节处理,影片中许多不经意间一闪而过的桥段都需要观众“睁大了眼睛来细看”,而这些点点滴滴的微观元素又构成了决定故事情节走向的关键,由此也使得本片被称为继《阿凡达》之后公认的“年度最适合在IMAX银幕上观赏的影片”,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此次的IMAX版的效果呈现,将很有可能成为影院帮观众破解《盗梦空间》剧情中诸多谜团的一个重要推手,非常值得期待。正如本片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所说的那样:“《盗梦空间》的大部分重要场景均采用65毫米大片格的摄影机进行拍摄, 以高达6K解析度进行扫描后做成IMAX拷贝。这样就最大程度地确保了影像的清晰度,能引领观众潜入意识层面,深入梦幻空间,并开始一段探寻无限可能的旅程。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令人难以置信,加之顶级的数字环绕音效。IMAX版绝对是观看《盗梦空间》的最佳途径。”

  也正是基于此,国内具备商业放映的多家IMAX影厅早在7月下旬就开始积极筹备《盗梦空间》IMAX版本上映的运作事宜。由于受到今年年初《阿凡达》IMAX3D版票房大捷的利好消息刺激,在最近半年的时间内,国内又有四家商业IMAX影厅开张。至此,中国大陆地区能够进行商业放映的IMAX影厅已经达到18家(部分文化科技馆所也可以进行IMAX商业放映)。刚刚完成整体装修的杭州新远国际影城,赶在八月底前开张,就是要赶上巨幕版《盗版空间》上映的首班车。而其他三家新建IMAX影厅所在的影院也对《盗梦空间》一片上映的前景表现得信心满满。

  从影院的预售情况来看,不少有经验的IMAX影院早已开始组织了预售。北京华星UME影城已经开通了首映零点场的预售。仅东莞万达影城自上周以来的预售券就已经超过3000张,天津中影和苏州科文中心的预售优惠也吸引了一大批的死忠粉丝。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截止到目前为止,确认参与9月1日IMAX巨幕版《盗梦空间》放映的IMAX影厅已达16家,它们是:

秋季档火爆开战16家IMAX影院开启《盗梦空间》
内地放映《盗梦空间》的16家IMAX影院

  由于《盗梦空间》内地过审较晚,这使得原本也可以进行商业IMAX放映的重庆科技馆和中国电影博物馆两家放映单位准备不及,这一次只能遗憾的与《盗梦空间》擦肩而过了,这实在是一件令人遗憾之事。但即便如此,比之年初《阿凡达》在14块IMAX银幕上放映,《盗梦空间》手握的16块IMAX银幕资源已足以创造一个新的纪录。据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的商业及非商业运行的IMAX银幕数量总计已达27块,继续保持北美之外第一大IMAX影院市场的位次。(钱多多)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