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泰龙称拼命是传统 李连杰定位自己为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5:22  北国网-半岛晨报

  看《敢死队》,也许看的不仅是那些身经百战的老牌动作明星,也不仅是那些威力十足的枪支武器,我们更多的是在追忆,追忆上世纪九十年代最让人心潮澎湃的动作片情怀。《敢死队》是史泰龙李连杰、杰森·斯坦森、米基·洛克布鲁斯·威利斯施瓦辛格等光辉的动作片时代的大腕首次出现在一部电影中,而召集起“九大硬汉”这一“动作梦之队”的不是别人,正是史泰龙自己!记者通过片方采访了三位主演,他们均表示,想借《敢死队》“重温一种感觉,一种精神”。

  史泰龙

  拼命是我们的传统

  问:写剧本时是不是已经选好要合作的演员了?

  答:一部分。写剧本的时候我自然就想到了李连杰和杰森,其他的角色我倒是没有特别指定的演员。然后慢慢的各个角色的形象开始具体化。

  问:有意思的是,你起用了《非常人贩》里的杰森·斯坦森,还让他悬挂在飞机机头上?

  答:我对杰森说,你想在动作片史上留名吗?这架飞机的古老程度已经达50年了,现在很多演员都不会有胆量拍摄这样的一幕,那就是走进这架飞机进行急速俯冲轰炸,周围都是滚烫的火焰,没有降落伞,你敢吗?杰森说“我敢”。实际上我觉得当时我有些忽悠他,因为其实我们有一组镜头,就是大家不得不从飞机上跃起跳入水中的画面,而我本来就打算让他来完成那个危险的镜头。他倒是很喜欢,结果我差点就溺水了(笑)。但最后这些镜头都成功了。

  问:你不太用电脑特技,里面有个画面是你悬挂在飞机上拍的镜头,是什么原因让你如此疯狂?

  答:实际上真的是很危险。问题是当你以每小时30到40公里的速度在水上飞驰的时候,迎面扑过来的水就像是混凝土一样厚重,就好像是你自己在冲浪一样,做的时候真的很困难,但我们最后还是成功了。告诉你实话吧,其实我很喜欢做这些,真的,我喜欢这种有一点点的恐惧感,这会让我忘记我已经是三个女孩的父亲了,这一点才是真正可怕的。

  问:《敢死队》是英雄主义还是反英雄主义的?

  答:绝对是反英雄主义的。我们追杀坏人,然后我们自己也变成坏人,脑袋里只有钱,然后你发现我拥有了十亿美元我却不快乐。那就是发生在我角色身上的故事,我变得越来越阴暗。如果你只是一个暴徒,即便那就是我在《洛基》和《第一滴血》中的形象,也仍有他们的原则底线。于是我必须重新找回我的方向了。

  问:这部电影里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呢?

  答:“明天还有另一场战斗在等待着你”,他们生活中的一切和他们的乐观都是付出很大代价才拥有的。我的主题主要是救赎。朋友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孤独比死亡更可怕,你需要伙伴,需要主动为别人付出。

  问:会拍续集吗?这个问题在网上很热。

  答:你这个问题可真让我高兴啊!《敢死队》是有很大的想象空间的,我已经有所构想了,不过,我得等待票房,因为这决定着续集的预算。

  杰森·斯坦森

  最骄傲是突破自己的极限

  问:为什么想拍这部电影?

  答:嗯,因为我非常熟悉史泰龙和他过去的电影,嗯,我一听说是他想要跟我碰个面吃顿饭,我就赶到约会地点。我们在比佛利山庄的一家酒店吃了一顿非常棒的午餐,然后他告诉我他想拍的电影。我最近刚看过他的电影《第一滴血》。你知道他的每一部电影有很多高难度的动作和特技。不过他比别人做得都好。所以能够和像他这样的传奇人物合作,我怎么可能说“不”呢?(大笑)

  问:和一些这么有型的男人一起拍戏是什么样的感觉?

  答:很棒啊。因为导演史泰龙不拘小节,沉着冷静,所以拍摄起来感觉很轻松。而且他一点也不自负,性格真的很随和,让我们对他没有畏惧感。

  问:这部片子是你和李连杰的再度合作了?

  答:是的。我和李连杰现在是老朋友啦,曾经一起拍过几部电影,这应该是第四部了吧。其实我和每个人都挺熟悉的。对兰迪·库卓我了解很多,还有巨星泰瑞·克鲁斯以及我的好朋友米基·洛克,大家聚在一起,每个人对自己的角色把握都很出色。

  问:谈谈你在飞机上所做的那些特技吧。

  答:我很欣赏史泰龙尽量不用电脑特技的做法。他不允许不真实的东西在电影中出现。所以我很清楚地知道,即使是一些需要用电脑特技的画面,我也必须自己实拍。关于飞机上的那个镜头,史泰龙跟我解释说,他需要我把头伸出机头外,天知道那架飞机每小时以多少公里的时速往下俯冲,同时还在枪林弹雨和爆炸的袭击中盘旋……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比突破自我极限更让我感到骄傲。还有场戏,是我从停在空旷地上的直升飞机里走出来,风吹得我头发乱飘,我本来就没多少头发(笑),它还被吹成那样(笑),是有些滑稽,不过我很喜欢。

  李连杰

  把自己定位在配角参演

  问:能否告诉我,你是如何将幽默感与武术融合在一起的呢?

  答:我在美国拍了许多具有亚洲风格的电影。人物角色非常严肃,通常是扮演拥有很高武术造诣的大师。但在平时,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我用我的心和眼睛去交流,与电影中扮演只打不说话的冷酷角色不一样。也许有一天我会去拍部喜剧片试试。

  问:史泰龙和你都是闻名全球的动作巨星,你们这两个大人物是如何合作的呢?

  答:我觉得他是一个全球超级巨星。二十年前我年轻的时候,看过所有他拍的电影,我记得《洛基3》的主题曲,我听过很多遍。你知道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拼命地工作所以经常感到筋疲力尽。当我训练的时候我就听这个音乐,它会给人带来力量。所以我认为全世界的动作演员都认识他,尊重他。他不仅是一个了不起的动作巨星,他同样是一个出色的编剧。我觉得他是个非常出色的动作片导演,因为他拍的东西有生命。《敢死队》向大家展示了有关人性的一些东西。我把这次拍片当作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把自己定位在配角的立场参演,因此合作起来非常轻松。我可以在史泰龙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我非常尊重他,他拥有很大的性格魅力。

  问:你在这部影片中有多少有关武术方面的东西呈现给大家?

  答:这里的动作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武术,即使我在影片中用了一些武术动作,但这部电影所需要的真实打斗并不是传统功夫那种类型的。

  问:你知道大家总说杰森·斯坦森会是下一代的动作巨星,你也这么认为吗?

  答:我们彼此认识将近十年了。我希望将来他能拍更多好看的电影,取得更大的成功。

  问:和你一起吗?

  答:噢,我已经差不多了(大笑)。我非常随性的,拍电影只是为了娱乐。

  ■花絮阅读

  9个男人12个前妻

  《敢死队》集结了9位动作巨星,主打“男性间的忠诚”,敢死队成员虽然有生死过节,仍然一笑泯恩仇,非常有义气。

  但《名利场》却起底9位明星的12段婚姻,把各位的前妻巧妙地加入到电影海报上,以 “9个男人,12个前妻”为宣传语,拿他们在剧中对同伴坚贞不屈的情谊开玩笑,文中称这些梦幻般的动作巨星,在现实世界中,可一点都不“忠诚”,对9位明星而言,这12位女人才是名副其实的“消耗品”(《敢死队》英文名原义)。(记者 穆晨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