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空间》请君入梦 冷酷梦境动作之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6:25  天津网-每日新报
《盗梦空间》请君入梦冷酷梦境动作之巅(图)

科幻巨制《盗梦空间》

《盗梦空间》请君入梦冷酷梦境动作之巅(图)

《盗梦空间》9月2日登陆内地

  科幻巨制《盗梦空间》即将于9月2日在内地影院掀起一股“造梦”狂潮。影评人毕成功在观影之后感叹:《2012》只是毁掉了一个世界,但《盗梦空间》毁掉了四五个世界,震撼程度可想而知。影片中除了颠覆常规的梦境奇观之外,5场实打实的动作戏也是吸引观众进入影院的重要原因。《滚石》杂志更是给出“《盗梦空间》就是007+《黑客帝国》”这样超高的评价。 

  日式古堡潜伏战

  影片的开场戏便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的“盗梦者”科布潜入反派的日式古堡中,身着精心裁剪的西服,举着消声手枪悄无声息地干掉一个又一个对手,一举一动都令人想起了英国的著名间谍007,但似乎又比那位优雅的杀手多了些干练。剧组为了拍摄出与众不同的“梦中建筑”,特意将日式与西方建筑的风格融合在一起,搭建出了别具一格的古堡。不过由于剧情需要,观众也将目睹堂皇典雅的古堡顷刻间毁于一旦。

  丹吉尔街头追逐战

  由于“盗梦者”的身份,科布在摩洛哥的丹吉尔遭到敌人的追杀。虽然气温高达38度,但此地错落有致的走廊以及风格独特的建筑为剧组提供了绝佳的发挥空间。莱昂纳多此场戏中一直处于奔跑状态,并且还要躲避成批敌人的追杀,刺激场面超过《谍影重重3》中的天台追逐戏。 

  洛杉矶街头追车战

  虽然《盗梦空间》的摄制组跨越了6个国家拍摄此片,但令剧组最有亲切感的非洛杉矶莫属。一场倾盆大雨中的追车战可谓调动了一切可用的资源,其中最有亮点的便是突然出现在马路上的火车头。既然是在梦中,那么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面对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要求,摄制组的成员充分发挥了头脑风暴,将火车底盘的引擎安装到了拖拉机车身中,并打造了一个方便拆卸的车身,这才有了片中横扫众车的“火车清道夫”,而拍摄出来的效果令剧组每个人都感到惊奇。 

  翻滚走廊搏斗战

  由于上一层梦境出现了状况,约瑟夫·高登—莱维特所处梦境的重力方向瞬间发生了变化,导致此场动作戏如同在洗衣机的滚筒中一般,更何况还是正在运转的洗衣机。为了打造这场视觉盛宴,一向不喜欢电脑特效的诺兰打造了一个可以翻滚的超长走廊以便拍摄。而在拍摄过程中,“前哨者”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为了保证动作戏的精彩程度,执意不用替身而是自己亲自上阵,三周的拍摄过程结束后,约瑟夫虽然遍体鳞伤,但其效果已足以带来动作片的革新。

  极地雪山伏击战

  为了营造真实的雪山伏击战,剧组特意来到了气温极低、空气极其稀薄的加拿大卡尔加里地区的顶峰,雪地摩托追逐战、突如其来的雪崩以及雪山碉堡的爆破都因为选景选在了如此逼真的环境中才得以精彩加倍。依照诺兰的传统,为了保证场面的震撼,剧组依旧实景搭建了敌人的碉堡,更令人惊叹的是,由于无法使用起重机等机械设备,碉堡的模型基本是人工搭建而成。(新报记者 王轶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