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制作人打造3D史诗《中途岛海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2:01  新浪娱乐
《太平洋》制作人打造3D史诗《中途岛海战》
《太平洋战争》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华纳兄弟公司上周末买下了一部关于二战中中途岛海战(The Battle of Midway)的电影剧本,准备砸2亿美金将其拍摄成首部3D二战史诗战争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剧本的编剧正是前不久火爆荧屏的HBO电视剧《太平洋》(The Pacific)的制作人Bruce C. McKenna,目前McKenna正在加紧工作,预计8周后剧本就会交到华纳手上。

  1942年的中途岛海战是二战的一次重大转折,当时日军为了摧毁美国太平洋舰队,派出一支庞大的舰队进攻美军驻守的中途岛,包括8艘航空母舰、200多艘其他舰船、近700架飞机;而美军只有3艘空母舰、23艘其他舰船和233架飞机。不过美军破译了日军密码,对日军的行动了如指掌,成功伏击日本舰队,取得巨大成功。此后,日本在太平洋战场再也无法发动大规模进攻。美军则开始由防御转为进攻。

  此前中途岛海战这一题材就已被拍成过多部电影,1942年约翰·福特(John Ford)就用军方提供的素材制作了一部纪录片结果获得当年奥斯卡奖,之后在1976年这场战役又被拍成故事片,由当时的大牌影星查尔顿·赫斯顿(Charlton Heston)、亨利·方达(Henry Fonda)等联袂主演。(zz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