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空间》9月1日内地公映 五大看点不容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1:56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克里斯托弗·诺兰神作《盗梦空间》即将于9月1日在中国内地公映,这部被赞为“《黑客帝国》之后最伟大科幻片”的电影,将在内地以一刀未剪足足148分钟的完整版本上映。无论惊为天人的故事,还是星光熠熠的顶级明星整容,以及视觉、动作上的极致震撼力,都让电影的“商业科幻大片”气息无与伦比,其中凄美的爱情故事,更是赚足女性观众眼泪。

  故事:

  诺兰花费十年造“梦境”

  《盗梦空间》一片最大的看点,莫过于这是一部“发生在意识形态”的犯罪电影。据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透露,《盗梦空间》的构思早在10年前就已开始,经过执导《记忆碎片》《蝙蝠侠:暗夜骑士》等片之后,他终于耗资2亿美元将其搬上银幕。诺兰给予梦境形态意念式的颠覆,加上精巧的叙事结构以及极为娴熟的电影语言,打造出了一个极为震撼的“梦中世界”。

  明星:

  莱昂纳多领衔  明星汇聚

  凭借着克里斯托弗·诺兰在好莱坞的强大影响力,《盗梦空间》集结了堪称顶级的豪华演员阵容:超级大帅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是该片核心主演,他继《禁闭岛》后再度展示自己精湛的演技;凭借《和萨莫的500天》走红的约瑟夫·戈登·莱维特饰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搭档,他将会与片中另一演员汤姆·哈迪一起奉献大量的搞笑桥段;“朱诺”艾伦·佩姬、日本性格男星渡边谦、凭借《玫瑰人生》封后奥斯卡的玛丽昂·歌迪亚、《蝙蝠侠:侠影之谜》中 “稻草人”的饰演者希里安·墨菲等,都将会在电影里面奉献出色表演;戏骨演员迈克尔·凯恩的加盟,更让《盗梦空间》一片熠熠生辉。

  视觉:

  城市犹如纸片弯曲折叠

  对于《盗梦空间》这样一部在“大脑”里面取景的电影,诺兰用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呈现出了一幅撼人心魄的“梦中场景”:巴黎街头柳絮般纷飞的爆炸、整座城市犹如纸片般被折叠起来、一辆火车开上街头、酒店走廊失重般悬浮旋转等视觉场景带给人的强劲冲击力,都能让人永生难忘。最壮观的一场视觉画面,莫过于出现在无穷尽“迷失域”的梦境场景:宛如世界尽头的城市里,是由柯布与爱妻花费数十年时间造起来的梦幻世界,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在大海边上形成了壁立千仞的悬崖,大楼从外至内脱落,无数钢筋水泥层层坍塌之后,瞬间倾入大海。

  动作:

  五场动作大戏高潮迭起

  作为一部科幻动作电影,《盗梦空间》用堪为“007纵横《骇客帝国》”的动作场面,令观众们的荷尔蒙陡然升高。该片共有日式古堡潜伏战、丹吉尔小巷追逐、洛杉矶大街追车、失重翻滚走廊搏斗、极地雪山伏击战五场动作大戏,每一场都是惊心动魄,而且各具特色。

  爱情:

  凄美爱情赚足女性观众眼泪

  对于女性观众来说,剧中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同样也为《盗梦空间》一大看点,单单这一条线的故事,就足以使人感动得落泪。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的柯布因为过往犯下的错,导致了妻子的最终自杀,因为对自己错误的内疚,他一直不能走出自己的梦构成的迷宫,在梦中寻找爱妻、解决心结,成了他不时四处铤而走险参与意识犯罪的最大动机,为了最终能够解除通缉与一对儿女团聚,他又转身帮助齐藤冒险“植梦”。电影中不时穿插闪回的柯布与妻子温馨浪漫的过往回忆,掺杂他参与“植梦”工作后妻子不时莫名出现的痛苦潜意识,他关于爱情的内心郁结,都纤毫毕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