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将开幕 《狄仁杰》领军华语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3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 乐梦融)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1日至11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行,本报特派记者今天赶赴水城为读者作现场报道。

  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最后公布入围的名单中,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成为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片。 电影《狄仁杰》是徐克对武侠之作的回归,讲述了唐朝武则天时期一代名相狄仁杰破案的故事,充满了悬疑和魔幻的色彩。刘德华在片中饰演狄仁杰,武则天由刘嘉玲扮演,李冰冰在片中饰演身份诡异的上官静儿,梁家辉饰演一名刺客,巨星、动作、特效、场面、悬疑修炼出一部百分百的商业片,这与素来强调艺术性的威尼斯电影节似乎很不匹配,而此次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电影多以文艺片为主。不过,片方回应:“选择《狄仁杰》入围,可能是看中影片的新鲜手法,一切区别于一般武侠片的新元素。”威尼斯电影节一向鼓励创新,武侠片要以新形式大展身手。

  此次,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除了《狄仁杰》之外,甄子丹主演的《精武风云·陈真》已经确定将会作为开幕式当晚上映的第二部影片,吴宇森的《剑雨》将参与展映。前者打出了超级英雄片的概念,后者则以女性角度来发展故事。除此以外,导演关锦鹏也应大会邀请,携其最新作品《用心跳》去水城展映。

  电影节官方近日宣布,本届电影节的“终身成就金狮奖”将于9月3日颁给华人导演吴宇森,这一天将成为“吴宇森日”。颁奖仪式后,还将为吴宇森担任总导演的武侠悬疑爱情片《剑雨》举行全球首映,这部影片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展映影片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