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今日揭幕 华语兵团声势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1:33  红网-潇湘晨报

  9月1日至11日,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

  张艺谋贾樟柯李安曾在此举起金狮奖,巩俐夏雨曾在此封后称帝……作为三大国际电影节中最青睐华语电影的福地,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给了华语片足够的展示空间,徐克刘伟强吴宇森等多位华语片导演带着新作抱团围攻水城。值得一提的是,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冲击最高奖项金狮奖,而影片主演刘德华李冰冰更是全力以赴角逐影帝、影后。

  而《精武风云陈真》、《用心跳》、《剑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四部即将全国公映的影片,将借这一国际电影节舞台揭开面纱,吴宇森确定拿下终身成就奖,关锦鹏任新人单元评委,刘德华、杨紫琼、甄子丹余文乐等明星也会大秀水城。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李芳明

  主力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惟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算是“主力军”。记者从片方了解到,徐克将于当地时间9月4日抵达威尼斯,5日参与全球首映《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相关活动,晚7点30分,影片作竞赛片单元展映;6日接受媒体采访,并于当晚举行盛大派对,7日启程归国。

  《精武风云陈真》

  由于舒淇忙于《非诚勿扰2》的拍摄,能否前往威尼斯助阵,目前难以确定。已经抵达的影片主创中,甄子丹最为匆忙,而陈可辛也将于9月2日即启程回国。刘伟强、余文乐两人则要逗留至4日左右,刘伟强是特意留下来为吴宇森“加冕”终身成就奖助阵,而作为《剑雨》主演之一,余文乐当然不能厚此薄彼。

  《剑雨》

  吴宇森此行,除了以导演身份吆喝《剑雨》外,最重要的要数获颁“终身成就金狮奖”。据安排,9月3日将成为“吴宇森日”,“终身成就金狮奖”当天颁发。颁奖前一天,电影节安排放映两部与吴宇森有关的作品:一部是他的导演代表作之一《喋血双雄》(1989年作品),另一部是韩国导演宋海成根据吴宇森1985年《英雄本色》翻拍的《无敌者》。颁奖典礼后,《剑雨》举行非竞赛单元首次展映,这也是《剑雨》的全球首映式。

  《用心跳》

  《用心跳》计划10月全国公映。虽然影片有刘嘉玲胡军梁家辉赵雅芝林熙蕾黄磊等群星加盟,但此行威尼斯,担任电影节新人单元评委是导演关锦鹏的主要工作。而《用心跳》能够受邀展映,得益于今年4月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来到北京力邀,“我和他说,这个片子不是想象中的我的风格,就是给小朋友一些机会”。关锦鹏原计划把刚毕业的学生新人都带上,但由于经费有限,只能带两个,最终经过抽签,江一、王楠入选。

  替补

  《童眼》、《太空侠》、《万层浪》

  彭顺、彭发兄弟的3D影片《童眼》入围展映单元,将于9月4日零点放映;张元3D动画短片《太空侠》入围展映单元,9月10日3D电影授奖仪式后,11分钟的《太空侠》将放映;英国人艾萨克-朱利安导演的《万层浪》邀请张曼玉赵涛出演,带有强烈的中国元素,将在地平线单元放映。

  据美联社报道,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创造了两个历史性数字。第一,将有79部影片在本次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式。其中,22部影片将角逐今年的金狮奖。第二,本次电影节获提名导演的平均年龄只有47岁,创造了电影节历史上最年轻的导演团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