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幻片《盗梦空间》上映 被赞媲美《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5: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科幻片《盗梦空间》上映被赞媲美《阿凡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梦境是影片的“主角”

科幻片《盗梦空间》上映被赞媲美《阿凡达》

图为:莱昂纳多在片中饰演“盗梦人”

  □本报记者吴珂

  今日凌晨,148分钟完整版的《盗梦空间》将在内地上映。昨日上午举行完媒体试映场后,这部被称为“神作”的影片,再一次证明了人类想象力的伟大,甚至有不少人觉得比《阿凡达》还好看。

  偷梦算什么?连思想都能植入!

  每个人都有过做梦的经历,如果恰好有一天梦到自己在做梦,那么要跟朋友讲清楚“梦中梦”的情节,就得颇费一番口舌。其实,《盗梦空间》要讲述的是一个更复杂的故事:五层梦境互相交叠。难得的是,编剧没有写晕,但更难得的是,导演仅仅只用了148分钟,就讲清楚了这个由无数人、无数个不同梦境交叠而成的故事,而且保证观众们不会看晕。

  人心中最深的秘密,其实都隐藏在梦境中,有一群人能进入你的梦境,偷取你的秘密——这就是影片要讲的内容。但这不是最牛的,最牛的地方在于:他们还可以帮你制造一个真实的梦境,真实到,你分不清到底哪个是梦,哪个是真实。说得详细点:造梦师可以让你梦中再做梦,一次10小时的睡眠,做上4个梦,再植入一个思想。梦醒时,这个人为放在你潜意识里的思想,就成了你自己的想法。类似催眠的意思,不过绝对比催眠牛!

  明星算什么?梦中场景超震撼!

  《盗梦空间》汇聚了多个好莱坞明星,但在看电影时,你常常会忽略明星的光彩,即使莱昂纳多那张英俊的脸孔,也很难让女观众们出戏。在导演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面前,令观众们沉醉的是完全可以由自己掌控的梦境世界的神奇,其他的,基本上可以忽略。

  对于这样一部在“大脑”里面取景的电影,克里斯托弗·诺兰用其极致的想象力呈现出了一幅撼人心脾的“梦中场景”:巴黎街头柳絮般纷飞的爆炸、整座城市犹如纸片般被折叠起来、一辆火车开上街头、酒店走廊失重般悬浮旋转等视觉场景带给人的强劲冲击力……统统这些,都让人过目难忘。

  结局算什么?拍不拍续集还没定!

  作为一部148分钟的电影,该片直到最后5分钟,还要制造一个小高潮。银幕上,莱昂纳多如愿回家,和一双儿女见面。但那个区别梦境与现实的陀螺,却在桌上不停地转动。到底是真实还是在做梦?即使看过字幕后的“加长”结局,也难以给出答案。记者采访了华纳中国公司宣传负责人赵小姐,她给出的官方回答是:“影片本身就是个开放式的结局。当然也会有人认为是为拍续集做准备。不过至少目前公司没有这个计划。”

  当然,开放式的结局的好处就在于“你的电影,你做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