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空间》观影团成员脑细胞想死了一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7:53  青年时报
《盗梦空间》观影团成员脑细胞想死了一大片

盗梦空间

  按理说,昨天不是双休日,首映又放在零点,多少都会影响到影院的上座率,但《盗梦空间》却拿到了所有影厅满场、高评价、长时间掌声的“满堂红”。昨日零点,时报光影传奇观影团联手浙江星光院线旗下的新远国际影城,在IMAX影厅观看了《盗梦空间》。这部2010年最让人震撼的传奇大片,以其逻辑性极强的梦境、暧昧不清的爱情故事,以及多层空间里盗梦人在真实与梦境中的迷失,得到了观影团成员的一致认可,除了评价此片为“今年最让人惊艳的神作”之外,全片结束后全场更是爆发出了长时间的掌声。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的多姆·科布因为被怀疑有杀妻罪而逃出祖国,为了能再次回到祖国跟自己的孩子团聚,他接下了Saito(渡边谦饰)的任务——给一位世界巨头的儿子植入瓦解他父亲事业的思想。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科布冒着生命危险找到了一群同伴组成盗梦团队,开始了他们的梦境计划——进入目标人物的梦并植入潜意识。经过周密的计划一行人在飞机上“巧遇”了目标人物,在药物的帮助下一起进入了目标人物的梦境,接着在梦境中制造新的梦境。而进入各种梦境的主角们,甚至不能分清梦境和现实。

  《盗梦空间》的神奇之处在于它所勾勒出的多层次空间,片中展示的梦境数量有四层(也有说五六层的)之多,每一层梦境都看似独立,却又有着很强的逻辑关系。如此繁复的故事,注意力不集中的观众会看得云里雾里。所以美国《时代》杂志的一篇评论建议观众最好看两遍《盗梦空间》,“即使两遍也不能解答所有的谜题,这是一部用来崇拜而不是珍惜的作品,除了满足一般的观影需求,它更让观众目眩神迷。”

  不过,《盗梦空间》在看的过程中一点也不会感到闷,迷宫一般的几层梦境在相互切换时丝毫不显杂乱,反而推动着电影节奏,一步步进入高潮。另外片中的特效和动作场面相当多,加上惊悚、悬疑、情感等,有观众说“《盗梦空间》几乎将所有的电影类型近乎完美地糅合在一起,非常难得”。而巧妙的结尾,更是让人反思,到底整部电影只是主角的梦境,还是主角真的回到了现实世界?不同的读者有着不同的答案。而开放式的结局,似乎说明《盗梦空间》还有续集。

  【链接】□时报记者 王怀宇

  《盗梦》前后没有对手

  内地票房有望到两亿

  《盗梦空间》在北美上映之后票房一路飘红,首周即告突破1亿美元,随后更是稳坐北美票房榜首长达3周,目前影片全球已成功突破6亿美元大关。昨天杭州的首映日恰逢开学和周三半价日,这些因素多少对票房有影响。但据杭州各院线及影院负责人介绍,首映日票房已经非常理想。

  星光院线负责人富海芳表示,尽管《盗梦空间》未和北美同步上映,同时又受到开学影响,但昨天下午5点左右,晚间场的票就已经基本售完,IMAX影厅更是一票难求。时代院线旗下庆春电影院王经理表示,《盗梦空间》会在周末出现票房井喷,“虽然不能跟《唐山大地震》相比,但超过《敢死队》《怪物史瑞克4》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据业内人士预测,错开了十一档期,前后没有什么强劲对手的《盗梦空间》在内地的票房过亿毫无悬念,甚至最终能达到两亿票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