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迎吴宇森日 剑雨首映“黄皮肤”主宰水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5:21  法制晚报

  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二天。昨日开幕冷冷清清,今天则有望“回暖”,因为华人导演吴宇森将正式领取电影节官方为他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同时,吴宇森执导的首部武侠片《剑雨》也将于今晚在当地举办全球首映式,杨紫琼、余文乐郑雨盛等片中主演将悉数到场,接受全球媒体采访。

  正因为如此风光,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宣称把今天定义为“吴宇森日”。

  得荣誉 华人首夺“终身成就奖”

  威尼斯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专门颁发给那些对全球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大师。早在去年12月底,马克·穆勒就许诺,今年要把这个奖项颁给吴宇森。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吴宇森将正式从马克·穆勒手里接过“终身成就奖”,宣告“功德圆满”。由此,吴宇森也成为了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第一位华人得主,与乔治·卢卡斯宫崎骏等世界电影大师享有同等荣誉。

  放旧作 主题影展门票火爆

  吴宇森的一系列电影作品,诸如《喋血双雄》、《英雄本色》《变脸》《风语者》《碟中谍2》等,早已被公认为是世界电影的经典,这也正是他能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原因。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电影节官方将专门为吴宇森举办影展,放映他的经典老片《喋血双雄》以及根据他的《英雄本色》改编的韩国电影《无敌者》。

  据记者从前方同行处获悉,虽然远在威尼斯,但吴宇森仍然拥有大量影迷,《喋血双雄》和《无敌者》的门票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抢购一空。

  映新片 《剑雨》全球盛大首映

  北京时间今天夜里,电影节主办方还将为吴宇森首次执导的武侠片《剑雨》举办全球首映式。

  记者从威尼斯官方了解到,《剑雨》原定的首映时间是北京时间9月4日,但考虑到当地今天也是周五,马克·穆勒特意为吴宇森改变了原定日程,将《剑雨》挪到今天晚上黄金场放映,以便能吸引更多媒体和观众。

  今晚《剑雨》的首映礼红地毯将明星云集,除了吴宇森和马克·穆勒,片中主演包括杨紫琼、郑雨盛、大S和余文乐等人也都将悉数到场。

  而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因一直是吴宇森的粉丝——其代表作《杀死比尔》系列就充满了吴宇森暴力美学的影子,也极有可能不避嫌到场。

  文/记者喻德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