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乘直升机赶到威尼斯 给好友吴宇森颁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10:04  新浪娱乐
徐克乘直升机赶到威尼斯给好友吴宇森颁奖(图)

徐克乘直升机赶到威尼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昨天日进入第二天,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称这天定义为“吴宇森日”,威尼斯影展向华人导演吴宇森颁“终身成就金狮奖”,接着是他监制的新片《剑雨》举办全球首映式。大会特别安排好兄弟徐克颁奖给吴宇森,徐克为赶得及更生平首次坐直升机赶来。

  威尼斯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专门颁发给对全球电影作出杰出贡献的大师。现年61岁的吴宇森与左治。卢卡斯、宫崎骏等世界电影大师享有同等荣誉。吴宇森成为该奖首位华人得主,他的妻女及专程提早到威尼斯的好友徐克,《剑雨》的主要演员杨紫琼吴佩慈余文乐郑雨盛等将悉数到场,在威尼斯见证吴导演领奖的一刻,一齐分享他的喜悦!吴导演自然高兴,奖还没到手已经笑逐颜开!

  “终身成就奖”给早了

  大会特别安排好兄弟徐克颁奖给吴宇森,好兄弟获颁终身成就奖,徐克直言:“现在颁终身成就奖给吴宇森是早了点,等于是表彰他到目前这个阶段的成绩,未来他还会有很多更好的电影出来,会有第二个终身成就奖的。”

  吴宇森也表示不想退休,并有意翻拍《喋血双雄》英语版及法国片《独行杀手》,下月会赶往好莱坞为新片《飞虎群英》选角,他更希望可以拍歌舞片一圆多年心愿。

  不单吴宇森享殊荣,徐克自己执导的新作、华谊兄弟巨制、英皇电影香港区独家荣誉发行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明天也将于威尼斯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此片为本届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成为继胡金铨导演的《侠女》后近30几年来入围国际性大影展的古装大片,极受外国媒体关注。

  看好戏见老友最重要

  对于《狄仁杰》作为华语片唯一能够参赛威尼斯电影节,徐克说:“得奖并不是目的,在影展能够看到很特别的好电影,还能见很多老朋友,才是重要!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主席昆顿塔仑天奴是自己的老友,两人已有6年未曾碰面,很期待见面。”而徐克提前现身水都是为赶及昨晚向老友吴宇森颁发终身成就奖。他表示:“为了准时赶到,还在慕尼黑转机赶到威尼斯,这辈子第一次搭上螺旋桨飞机,经验很新鲜,很有趣,不会觉得累。”

  而影片主角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邓超昨晚起程飞往威尼斯,准备出席明天的官方发布会、全球首映礼,及6日晚上举行的“梦回唐朝”派对,并将《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描绘的大唐盛世在水都重现。(苗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