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默的灵魂》新闻发布会 再现逝去的神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09:20  新浪娱乐
《沉默的灵魂》新闻发布会再现逝去的神话(图)

尤利娅·奥格和尤里·屠苏里奥

《沉默的灵魂》新闻发布会再现逝去的神话(图)

导演阿列克谢-普斯科帕里斯基

《沉默的灵魂》新闻发布会再现逝去的神话(图)

尤里·屠苏里奥

《沉默的灵魂》新闻发布会再现逝去的神话(图)

尤利娅·奥格和尤里·屠苏里奥合影

  新浪娱乐讯 2005年,俄罗斯导演阿莱克西-费多琴科凭借一部纪录片《首次登月》,在威尼斯斩获地平线单元大奖。这一次他再返水城,成为金狮大奖的有力角逐者。《沉默的灵魂》是威尼斯电影节进行到第4日止,最具有原创精神和令人沉醉的作品。9月4号,影片放映次日,《沉默的灵魂》导演阿莱克西-费多琴科携片中的两位男主演尤里-苏里洛(Yuriy 视频:《沉默的灵魂》记者会 再现逝去的神话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Tsurilo)、伊戈尔-赛吉耶夫(Igor Sergeyev) 和女演员尤利娅-奥格(Yuliya Aug)来到发布会现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导演将影片主要功劳归给未赶到现场的编剧,并且就片中讲述的神话和音乐等重要元素做介绍和深解。

  影片讲述俄罗斯中西亚的一个独特少数民族莫亚人, 千百年来的习惯在今天依旧延续着,人在死后一定要葬身河水之中。正是这样,当麦伦的妻子去世时,他邀请好友艾斯特,不畏路途遥远开车到曾经渡蜜月的河边,一起踏上了为妻子送行的道路 ,一条为爱的不归路。

  导演: 影片算不上创新,编剧才是功臣

  当有记者表示这部影片展示了俄罗斯电影中的一些新鲜事物,将现实和虚构联接到一起时,导演本人却表示所有作品都要从过去的世界电影中吸取灵感,纯粹的新电影是不存在的。因此尽管今天的俄罗斯电影中创新内容很少,他还是建议大家以这部电影的自然表现来淡然看之。同时他对未到现场的编剧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正是编剧丹尼斯-奥索金创造了这个神奇的世界,并将所有的工作人员聚集到一起,他是整部作品的核心。

  讲述神话

  讲到神话故事在影片中起到的作用,导演说当这部影片决定叙述某些神话传说时,就自然承担了某种风险,但是影片希望呈现给观众一些不存在的事物,这些美好的神话本来可以传承到今天,却遗憾地丢失在时间里了。

  否认片中情色描写的成分

  尽管很多记者在影片中读解出情色的展露,影片摄影师却给予了否认。他介绍和导演在很多从未去过的地方采景。导演已经对这里的少数民族拍过纪录片,帮助大家理解很多东西,不过即便这样,和土地的碰面仍带来很大震动。至于情色悲剧的说法,并不准确,因为影片展示的是这里每天的日常生活。

  温柔和怀旧紧密相连

  影片中男主人公充满柔情,导演解释在这里将它转换成怀旧。柔情和怀旧一起,又成为影片对爱情表达的象征,通过主人公传递给观众。

  音乐的无以伦比

  《沉默的灵魂》中的音乐,对于整部影片做出的贡献,几乎无以伦比。谈到具体创作设计,导演阿莱克西-费多琴科介绍,在剧本策划时一部分音乐已经考虑到,但是他们挑选的部分土耳其音乐成本太高,剧组不得不做起原创音乐。它们的风格其实算不上莫亚人的典型音乐,而是融合了一些以有的俄罗斯乐曲,这些斯拉夫作品的交织,帮助影片营造了需要的氛围。

  演绎神化时感受神秘

  影片中表现的莫亚人已经消失400多年了,但是导演却透露在拍摄中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他们的面孔、一些永恒的不同寻常的东西。让这些曾经存在却已经消失的东西再次生动展现,正是影片想要实现的目标。新浪前方报道组(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