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梦》结尾持续热议 档期不佳依然吸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5:50  天津网-城市快报
《盗梦》结尾持续热议档期不佳依然吸金(图)

《盗梦空间》剧照

  《盗梦空间》作为一部科幻混合悬疑的双料大片,最让观众念念不忘的并不是里面刺激过瘾的动作场面,而是那个耐人寻味的开放式结尾。自从该片首映以来,网络上就出现了不少对结尾的讨论,很多网友紧贴剧情从中找出证据证明自己的观点,也有不少人指出其实整部电影都是主角自己编织的梦境,一时间各种观点争论不休,十分激烈。

  是生存还是死亡?

  结尾引发白热化讨论

  片尾莱昂纳多饰演的主角旋转了自己用来鉴定梦与非梦的陀螺——永远转动则表明自己身处梦境,停止则表明已经从梦境中脱离。不过,导演却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影片在陀螺似倒非倒的画面中戛然而止。正是这种开放式的结尾在观众中引发了大讨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讨论更是进入到白热化的状态。

  记者在国内某论坛中看到,有网友称虽然影片并没有拍到陀螺最终倒下,但画面中的陀螺已经出现将要倒下的趋势,主角一定是活着回到现实中,甚至还有些坚持看到结尾的网友表示听到了清脆的碰撞声,这一定是金属陀螺与桌面碰撞才发出的声音。针对这样的解读,也有网友仔细研究了片中阐述过的几条梦境法则,随后得出的结论却与前者截然不同,有人认为最后的结局也是莱昂纳多潜意识的想象,主角就这样永远迷失在梦境之中,现实中可能成了植物人。除了以上两种主流观点,更有一些“非主流”网友坚信整部电影所讲的都是主角的臆想,实际上一切皆为虚无,人们只是看到了一个人用潜意识编造的历险记。关于影片结尾的解读一时间成了诸多论坛讨论的焦点,颇有将白热化的趋势。虽然各方都在据理力争,但也始终没能找出绝对成立的观点,或许这才是影片导演诺兰的高明之处。

  档期撞车开学潮

  票房表现中规中矩

  影迷的持续讨论也促成了《盗梦空间》的观影热潮,根据记者从天津万达影城了解的数据显示,该片自9月1日首映以来已经取得611897元人民币。这样一个数字自然不能与《阿凡达》《唐山大地震》相比,但万达影城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票房并不是很高,但也显示出影片的强势了。毕竟影片的档期正好和开学相撞,丢失了大多学生观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很不一般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