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仍在此》发布会 阿弗莱克曝大舅子糗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9: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中午11点半,由凯西-阿弗莱克(Casey Affleck)执导、以他的大舅子杰昆-菲尼克斯为中心的纪录片《我仍在此》(I’m Still Here)举行了记者发布会,虽然本片并非参赛片,而且出席的仅有凯西-阿弗莱克一人,但因为主创的好莱坞背景以及杰昆-菲尼克斯颇有传奇色彩的个人经历、加上本片让人瞠目的尺度,使得这部影片仍然吸引了众多目光。

  凯西-阿弗莱克和杰昆-菲尼克斯:挚友兼姻亲

  在发布会之前,我们先简单介绍一下凯西-阿弗莱克和杰昆-菲尼克斯。凯西-阿弗莱克是好莱坞青年才俊(更多是作为创作人员而非演员)本-阿弗莱克的弟弟,和他的哥哥相比虽然名气略逊,但其实才能更加全面,在作为演员方面比哥哥其实能力强很多。在今年年初的柏林电影节上,凯西-阿弗莱克主演的《杀手在我心》以赤裸裸而朴实的暴力引发诸多争议,但凯西的演技却获得了普遍的赞赏。而这部纪录片的主角杰昆-菲尼克斯(正确发音应为瓦奎因-菲尼克斯)最令国内观众熟悉的角色应该是《角斗士》中的小皇帝康茂德思,以及在Johny Cash的传记电影《与歌同行》中出演Johny Cash。虽然年纪并不大、声望也不还不到能够拍摄传记电影的程度。但其丰富多彩的人生路线以及自身的才华却已经为一部纪录片提供了足够的素材,所以在最好的朋友兼妹夫凯西-阿弗莱克的建议下,配合他拍摄了这部纪录片。

  影片是凯西的导演处女作,在谈到为何会选择走到摄影机的后面时,他说:“当导演其实一直都是我的理想,我想展现一些东西给别人看,这部影片算是将我关心的人的一些事展现给别人看,我觉得会很有意思。”

  影片露骨大胆 杰昆-菲尼克斯惨遭泼屎

  杰昆-菲尼克斯在2008年结束了《两个情人》(Two Lovers)的拍摄后宣布息影,专心投入他的音乐事业、特别是说唱事业中。本片正是对他的这个转型过程的纪录,但片中的很多内容让人怀疑是否回到了颓废糜烂、毒品横行的70年代艺人奋斗史。片中大量的男性正面全裸镜头让一些外媒认为“让男同色情片都自愧不如”,甚至还有一段某人趁着杰昆熟睡的时候,将他的屎泼到他身上的戏。被问到如何忍心看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兼大舅子在银幕上如此遭罪,凯西表示其实这部纪录片是带有一种同情的视角的,“杰昆其实是个很低调的人,但他自己表示愿意将自己个人生活的一部分交给我来处理。我理解他,也同情他,也很爱他。但这些都不能作为客观记录事实的障碍,我要做的就是将他真实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他说。

  “我问他是否愿意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给我看,自从他宣布息影并去搞音乐,差不多一年多了,我觉得不管什么电影电影人都要尊重别的人隐私,所有人都有一些不愿意别人谈论的东西。但杰昆却愿意把他的生活完全交给我。”凯西说,“当然每一部电影都不可能完全客观,即使是纪录片,镜头语言中肯定会有导演自己的想法参杂进去,所以这部影片既有杰昆,也有我自己的一些影子。”

  杰昆不愿抛头露面 来到威尼斯默默支持

  在被问到杰昆对这部成品的看法时,凯西说:“我相信杰昆会支持这部电影,但他会怎么表示他的支持那是他自己决定的事。他在看片子的过程中情绪非常复杂,不过他来了威尼斯,虽然不愿意出席发布会也不太可能会在下午的首映式上亮相,但我相信他来了就已经表示了对影片的支持。”

  凯西谈创作灵感 回避影片细节真实性

  在谈到自己作为导演的创作灵感时,凯西表示自己受《心灵捕手》的导演、也算是自己老师的盖斯-文森特(Gus Van Sant)影响很深,他愿意让故事自由发展,而自己只是给出最一开始的一个念头。比如这部影片,他只是突然一天就萌发了这个念头,然后就一切让其自行发展,故事会自己顺理成章,“不要去控制每一个细节,让它们自行发展。所以我一开始就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念头,然后我就去找杰昆,告诉他我的感觉。”凯西-阿弗莱克说。

  至于片中很多引发争议的场景,包括那个泼屎戏有多大的真实成分,凯西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作为我的导演处女作,我当然很期待看到观众的各种反应,我明白观众看了这个片子后一定会在猜测那些是真实的哪些不是,特别是这种名人的传记电影。这些我都预期到了,但我不确定现在要怎么回答这些猜测,毕竟你们作为媒体先看了这部电影,但公众还没看过,如果我告诉你们这些细节,那么你们写完报道对公众的观影就会造成影响,所以我现在不太愿意回应这些。”但他也强调,这部传记片没有恶意造假、欺骗观众夺人眼球的成分。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Lee/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