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大师戈达尔拒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21:36  金羊网-新快报
电影大师戈达尔拒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戈达尔

  据美国媒体消息,近日,法国新浪潮大师让-吕克-戈达尔(JeanLuc Godard)宣布,他将不会出席11月举行的奥斯卡特别奖颁奖典礼,领取第83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Honorary Oscars)。

  8月底,奥斯卡主办方公布了第83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让-吕克-戈达尔和演员埃里-瓦拉赫以及凯文-布朗洛三位电影人获得此项殊荣。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设立是为了避免那些才华横溢的导演、演员、编剧以及电影工作者们,在去世前没有得到一座小金人的尴尬情况。后来随着奥斯卡奖项的增加和完善,奖项逐渐演变成颁给终身为电影事业贡献的人士。不过,终身成就奖和奥斯卡的最佳颁奖仪式是分开举行的。

  此前,在终身成就奖揭晓后,有美国媒体就披露,让-吕克-戈达尔对于奥斯卡素来不感兴趣,他是否会现身颁奖典礼,可谓是一大疑问。如今,让-吕克-戈达尔对此作出了证实。

  让-吕克-戈达尔的妻子表示,让-吕克-戈达尔在接到获奖通知后,并没有离开瑞士前往美国领取该奖项的打算。她还解释了丈夫拒绝出席这个颁奖典礼的原因,以及对奥斯卡的不满,她说,“戈达尔今年79岁了,他这个年龄,不适宜长途飞行。此外,这个奖项,并非是真正的奥斯卡,而是挂名奥斯卡,但却单独在11月举办的。他觉得,此行毫无意义。”

  第83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将于今年11月13日举行。 (比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