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心小号曲》战争扭曲心灵 导演内心世界反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03:09  新浪娱乐
《伤心小号曲》战争扭曲心灵导演内心世界反射

主演卡罗琳娜-邦

《伤心小号曲》战争扭曲心灵导演内心世界反射

导演阿莱克斯-德拉-伊格来希亚

《伤心小号曲》战争扭曲心灵导演内心世界反射

《伤心小号曲》主创合影

《伤心小号曲》战争扭曲心灵导演内心世界反射

小演员萨沙

  新浪娱乐讯 9月7日,本届影展的唯一一部西班牙参赛片《伤心小号曲》举行新闻发布会,这部天马行空想像力纵横的另类作品,在之前的媒体放映中收获了极高赞誉,影片讲述西班牙在上个世纪70年代弗朗科独裁的复杂社会政治背景下,两个小丑同时爱上一个女人而引处的悲剧故事。借助这首爱情悲歌,发布会上导演阿莱克斯-德拉-伊格来西亚表示,他传 视频:电影《伤心小号曲》发布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递的主要信息,是西班牙历史上的内战悲剧和独裁统治带给人们的心灵扭曲和创伤,影片中悲喜两个性格相悖的小丑,其实正是导演本人内心善恶和矛盾的反映。

  不同类型片的融合交织,最个人化的作品

  被记者问到《伤心小号曲》中融合了悲剧、喜剧、恐怖、荒诞、幽默、动作等不同风格类型时,伊格来西亚说,这是自己对待电影的个人视角。影片不仅保持有此前作品中的幽默,尤其是在这个爱情故事中融合了其它类型,并举例片尾处正是爱情和恐怖片的搭配尝试。

  伊格来西亚说,做为导演为了这部影片拍摄毫无保留地完全投入,它是已有作品中最个人化的一部。尽管这样的作品很容易带来风险,还是非常满意和自豪自己的选择。

  演员卡洛斯-阿雷斯扮演的悲剧小丑剧中性格复杂,相当具有挑战,演员说起对角色扮演的准备工作,分析这个小丑人物令人震惊恐怖,却有能力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主人公内心饱受折磨,演员本人也是,导演给他机会和帮助,尝试了生活中永远不可能的经历。结果,这个被痛苦折磨并让人恐惧的人物能够成功展现。

  战争给所有人创伤,人们变得焦虑和攻击性

  西班牙的近现代历史可谓充满痛苦,内战带来的饥饿、死亡、混乱等一系列问题,让所有人饱受蹂躏。这段历史也是西班牙电影中常常出现的主题或者背景,谈到这一必要和重要性,导演说所有人都在其中被迫承受,这一境况给人们的生活蒙上阴影,受到磨损伤害的人们很容易焦虑、妒嫉,最后导致自毁,影片正是在幽默中传递这一毒害生活的焦虑情感。

  悲喜小丑是导演个人的内心写照

  不断有记者在提问前对导演和剧组表示祝贺,同时诠释导演的意图,是对过去独裁年代给人们施加强迫的一种报复,影片中描述的七十年代,一切都仿佛是场闹剧。这在片中完全得以再现。对于这样的解释,导演补充到,从某种意义上,可以感受到自我内心对世界的敌意和攻击性,尽管本人对这一切并不应该负责。这一攻击性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成为很正常的一部分。我们被迫生活下去向前走,他回忆那个年代学校也被武器装备起来,街上时常看到暴力场面,影片描述和现实很接近,这一时期原本普遍的东西在当时的电视中却看不到。影片从某种程度上,正是要毫无保留的彻底表现出来。

  对于影片中两个为女人争执的对立小丑角色代表的双层寓意,伊格来西亚说,后来才意识到,这和自己内心的感受如出一辙。一个是缺乏耐心充满悲伤,另一个是苛求而暴力,也同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彼此对抗。

  拍摄风险不断历尽辛苦

  大量的动作、暴力和奔跑镜头,包括森林里裸奔和和黑暗中的决斗,和大象野猪等动物的近距离接触,以及在寒冬大雪下衣着单薄的一次次排练。片中扮演悲剧小丑的主演卡洛斯-阿瑞斯透露,艰苦的拍摄让他一度丧失信心决定放弃,是在导演的坚持和鼓励下才走到最后。

  对西班牙电影业充满乐观

  有记者问到世界电影业危机下,尤其不容乐观的西班牙电影环境,导演阿莱克斯-德拉-伊格来西亚说,危机确实存在,但是身为电影学院的主席,每天早上醒来都微笑着,对电影未来保持乐观。媒体人不喜欢报道导演,一旦提起来也都是否定。但是很满足自己导演的身份。制片人随后也补充,在新闻发布会的这天早上,还听到人们说到意大利电影的困境,西班牙同样如此。事实上,导演们仍然拥有许多创新精神,尤其是技术领域的巨大进步。因此他感受的电影环境和人们说法正好相反,对未来充满乐观。刘敏(新浪威尼斯报道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