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男星文森威尼斯献两片 风格前卫乖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姚佳森 继主演的竞赛片《必要的杀戮》6日首映之后,好莱坞男星文森特·加洛昨日又一鼓作气,奉上导演的竞赛片《写在水中的承诺》。加上其执导的另一部影片《代理商》入围了“地平线单元”,风格乖张、前卫的加洛,俨然成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下半阶段最具话题的“全能选手”。

  【导演之作】没有剧本的黑白爱情

  黑与白的画面,生与死的彷徨,一段《写在水中的承诺》,让水城的观众再度领略了加洛特立独行的电影气质。影片由加洛亲自担当编剧、导演、剪辑和制作,可谓全程“一肩挑”。片中,两位身患绝症的男女主人公同病相怜,当玛洛丽将自己的身后事托付给在殡仪馆工作的摄影师凯文之后,凯文不禁对生命产生了新的感悟。

  值得一提的是,加洛在拍片期间完全抛弃了传统的制作模式。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毫无任何前期准备,甚至连剧本都没有,“拍摄的时候,演员们都不会被告知具体要求,而是在不知情的状态下展开工作。”此外,凯文一角由好莱坞动作巨星史泰龙的儿子塞奇·史泰龙,其“弃武从文”的表演也成为一大看点。

  相比加洛2003年的半自传电影《棕兔》在戛纳电影节上恶评如潮,《写在水中的承诺》昨日在水城首映之后,外界反响不一。对于这段抽象的浪漫爱情故事,电影节场刊的影评人指出:“无论是那些等着看他再出洋相的人,还是指望他有所改良的支持者,恐怕都要失望了。”

  【主演之作】一言不发的影帝热门

  对于加洛而言,《写在水中的承诺》并不是其争奖的唯一筹码,他还在波兰导演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执导的竞赛片《必要的杀戮》中担任男一号,这个90分钟一言不发的角色,相当考验演技,威尼斯是否会诞生一个沉默是“金”的影帝,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由于加洛未能出席当地时间6日的见面会,导演斯科利莫夫斯基代为介绍道,加洛曾在千里冰封的片场表现得十分敬业,为了演好主人公,他主动忍饥挨冻,“他在拍片期间不想和任何人交流,也不想被人看到,完全与世隔绝,陷入自我折磨的状态。此外,他曾冒着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严寒,赤足单衣在雪地里跑,这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