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必要的杀戮》亮相威尼斯:为了生存努力抗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8:33  生活新报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必要的杀戮》6日与观众见面,波兰导演耶日·斯科利莫夫斯基说本片旨在表现人类为了生存而努力抗争的精神。

  在《必要的杀戮》中,美国演员文森特·加洛扮演的主人公穆罕默德被美军逮捕,押运他的囚车途中遭遇车祸使他得以逃脱,从此他在美军追捕下开始亡命天涯的生活。“我不想讲述他被捕前的故事,也不想加入政治观点,我只是想讲述一个人如何与人、与自然抗争的故事。”斯科利莫夫斯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电影中的大部分情节在千里冰封的严酷环境下展开,加洛在电影中一句台词也没有。为演好主人公他忍饥挨冻,还暂停了社交活动。“(拍片过程中)他不想和任何人交流,也不想被人看到,完全脱离了社会生活,陷入自我折磨的状态。”由于加洛没有出席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导演只好代劳介绍。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斯科利莫夫斯基还是忍不住谈到了对美军的看法:“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军队,但他们每次行动最终都陷入困境:越南、伊拉克、阿富汗……美军内部的组织肯定存在什么问题。但我重申,我的电影与政治无关,仅仅讲述了人类的抗争精神。”

  知名导演波兰斯基的妻子埃玛纽埃勒·塞涅在本片中饰演了一名向逃亡的主人公提供帮助的聋哑女性。

  新华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