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影片《后事》震撼威尼斯 爱情故事悲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9:32  新民晚报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5日专电(记者 王昀加)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5日进入第五天,智利导演巴勃罗·拉腊因执导的影片《后事》举行全球首映。此片是本届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唯一一部拉美影片。

  影片故事设置在1973年智利军事政变的历史背景下,讲述了男主人公马里奥与邻居南希之间悲凉的爱情故事。马里奥是一名尸检医生的助手,负责记录尸检报告。他表情木讷,寡言少语,却精致而敏感,他爱上了身为舞蹈演员的南希。当时的智利政治动荡,南希的父兄因支持被推翻的前政府而被捕,她也莫名失踪,马里奥开始疯狂地寻找她。然而,南希并不爱马里奥。当马里奥最终发现这个残酷现实时,极度震惊的他做出了让人震惊的行为。

  影片叙事节奏十分舒缓,通过大量画面细节表达人物内心变化,主人公台词不多。影片播映后,获得意大利媒体的积极评价。安莎社认为,这是一部“非凡”的作品,意大利记者通讯社则认为这部电影“震撼了电影节”。不过一些媒体也指出,影片的叙事风格和拍摄方式会使观影者产生分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