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的琴》入围东京影节 王千源角逐最佳男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1: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将于10月23日开幕的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日前宣布了第一轮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四部影片,其中包括由新锐导演张猛执导,王千源秦海璐主演的影片《钢的琴》,该片将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东京樱花大奖,男主角王千源也已正式受邀出席东京国际电影节,竞争最佳男演员奖。

  《钢的琴》曾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获得最具创意奖和最受关注奖,并将在今日开幕的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影片讲述了豁达乐观的钢厂下岗工人陈桂林,在与前妻争夺女儿抚养权过程中,绞尽脑汁想为女儿买架钢琴实现其音乐梦想。在工程师和工友们的帮助下,用工厂废弃的钢铁为女儿造出了一架饱含父爱的“钢的琴”的故事。

  曾在《浪漫的事》等电视剧中出演角色的王千源此次饰演单身父亲陈桂林,这个角色融合了“贫嘴张大民”冯巩式举重若轻的幽默细胞,以及《海洋天堂》李连杰对孩子的刻骨亲情。为配合王千源的喜剧气场,秦海璐也以大红色西装配绿毛衣、紫眼影的夸张造型出镜。而秦海璐同时也是该片的出品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