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维纳斯》发布会 导演阿布戴反省历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4:37  新浪娱乐
《黑色维纳斯》发布会导演阿布戴反省历史(图)

女演员亚希玛·托雷斯和导演阿布戴·柯西胥

《黑色维纳斯》发布会导演阿布戴反省历史(图)

男演员奥利弗·格曼

《黑色维纳斯》发布会导演阿布戴反省历史(图)

女演员亚希玛·托雷斯

《黑色维纳斯》发布会导演阿布戴反省历史(图)

《黑色维纳斯》主演合影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8日中午,来自法国的参赛影片《黑色维纳斯》(Venus Noire)举行了发布会,导演阿布戴-柯西胥携主演托雷等系数出席。影片根据真实历史改编,在19世纪时期,一位在南非的土族女子莎拉-巴特曼被当成奴隶带到欧洲,并因其奇特的身体外观(巨大的臀部)被当成怪胎在全欧洲巡演,甚至到死后连尸体都继续被巡演了很久,直到2000年,莎拉-巴特曼的尸体终于通过法国回到了南非的故乡安葬。

  和希区柯克追求不同 不会控制影片长度

  阿布戴-柯西胥导演的影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们都很长,本片亦达到了近3小时的时长,有媒体记者指出希区柯克说过一部电影的最合适长度应该不超过一个成人对膀胱的控制时间,那么阿布戴是否会考虑将影片进行剪辑以加快节奏?“我对观众的膀胱耐力不是很在意,我觉得观众在看一部好的电影的时候会忘记自己的肉体,会进入到一种精神享受的层面上。我希望这部影片也唤起了观众在精神层面的共鸣。”阿布戴说,“也许,我和希区柯克在和观众的关系上看法并不相同。我不会用惊悚、悬疑来吸引和取悦观众,我会希望观众在观影的过程中暂时忘记自己身体的需要,而在精神上被唤起和影片的共鸣。”

  在谈到自己扮演的这个有不小难度的角色,首次演戏的主演托雷说:“我做了很多准备,要锻炼身体,还要熟悉这个人物,让自己投入其中,不过我身边有很多有经验的演员,他们都会很热心地帮助我。”

  身为法国人对历史并不自豪 通过影片揭露问题

  在谈到主角的这个角色时,阿布戴从浅至深地谈了历史和政治等问题,并作为一个法国人,对法国的近现代一些政策的反省,“作为法国人我对我们的一些历史并不感到自豪,我们的一些所作所为造成了很多伤害和不良后果,很多历史问题到今天依然存在,种族主义、法西斯主义等等。所以我觉得有责任去将过去甚至现在还在发生的一些事,展示给观众看。这里我不得不遗憾地说,影片中所反映的就是当代社会仍在发生的事。”阿布戴说。(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