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池崇史翻拍《十三刺客》 唤起日本年轻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23:14  新浪娱乐
三池崇史翻拍《十三刺客》唤起日本年轻人关注

三池崇史

三池崇史翻拍《十三刺客》唤起日本年轻人关注

役所广司

三池崇史翻拍《十三刺客》唤起日本年轻人关注

山田孝之

三池崇史翻拍《十三刺客》唤起日本年轻人关注

《十三刺客》主创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9日中午,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作品《十三刺客》举行记者会。导演三池崇史表示,之所以翻拍这部作品,一是为了将武士片的精髓再度展现给观众,二是为了唤起日本年轻一代对于历史的关注。

  谈翻拍:创造武士片新时代

  三池崇史表示,旧版《十三刺客》是40多年前的作品,自己是通过DVD欣赏到的。对于翻拍的动机,三池崇史坦言主要的目的是想挑战一下自己,“我想知道这个电影如果我做的话,会是什么样 。现在已经是新的时代,我也想在新的时代,创造属于我自己的东西。”

  三池崇史还补充道:“其实我做这部电影做大的目的是希望观众喜欢,并能够理解我的想法,我的电影首先是拍给观众的。当然来到威尼斯我也非常荣幸。”

  谈目的:让年轻人了解历史

  尽管是翻拍,但新版《十三刺客》在许多地方与旧版一脉相承,三池强调尽管过去那么多年,但与人性有关的东西丝毫没有什么变化。“我希望观众可以知道一百多年前发生过什么,这其实离我们并不是很久远,我们的曾祖父母就经历过。”三池认为现在日本的年轻人漠视历史,“我希望年轻的日本人,看看这部电影,想想日本这些年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变化。”

  有欧洲媒体向三池崇史询问关于武士道尊严的问题,三池认为日本人和其他国家的人不太一样,不可能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因为社会的约束太多,虽然时代已经变了,但依旧不能随心所欲地做任何事。

  谈细节:靠精神力量“死而复生”

  电影结尾,山民木贺小弥太(伊势谷友介饰)死而复生,这其中究竟有何寓意?三池崇史称,这个人物本来是已经死了,但是他的精神力量非常强大,以至于支撑他走到了最后,这其实不是一个物质上的存在。

  在片中饰演杀手头目岛田新左卫门的役所广司在谈到这一人物时表示,我在要揣摩做领导的感觉,因为一个管理12名杀手的人不是那么简单的。我要知道一个领袖、一个男人应该做什么。这是这个人物的核心。

  新浪威尼斯报道组 王玉年/文 郝斌/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