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弗莱克处女作获赞 《十三刺客》不暴力很精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7:32  新京报

  本报威尼斯讯 (特派记者张暄)当地时间9月9日,威尼斯电影节接近尾声,明星大腕日渐稀少,不过电影质量却渐入佳境,三池崇史的新片《十三刺客》以其人性化的动作场面获得好评,本·阿弗莱克自导自演的处女作《城中大盗》亦获得认可。

  《十三刺客》

  被誉日本版《十月围城》

  昨日,日本导演三池崇史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的电影《十三刺客》举行首映,该片改编自1963年同名电影,讲述一群刺客对抗残暴君主的故事。该片一改三池崇史以往影片粗糙的惯性,制作精良,被国内媒体誉为日本版《十月围城》。

  新版《十三刺客》改变了原版中逻辑不通以及动作不够流畅的问题(1963年版本尚未刺中对手,刺客就已倒下……),而且将原版中三十分钟的打斗延长到一个小时左右,最后十三刺客应对敌方一百三十人,一直打斗到影片结尾,“敌人越来越多,感觉杀掉了足有一千人”。这部电影获得了诸多电影记者和评论人的认可,认为“打得好看,杀得过瘾,电影够商业也够精致”。

  三池崇史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三刺客》中刺客用剑格斗的场面极具视觉冲击性,但他不认同外界认为他“为暴力而暴力”,并解释自己表达的不是暴力而是友爱,“如果不是这种男人之间的友爱,我怎么会拍摄那么激烈、血腥的剑战!里面有很人类共通的元素,复仇中的爱、暴力中的仁慈”。但是观片之后,记者们却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其实一点也不暴力,“基本上残忍的镜头都集中在人物的脸部描写上”。

  《城中大盗》

  本·阿弗莱克导演处女作

  阿弗莱克兄弟都走上了导演之路,继凯西·阿弗莱克的导演处女作《我仍在此》在威尼斯首映后,更有名的本·阿弗莱克也在当地时间9月8日带来了他的剧情片处女作《城中大盗》,不落俗套的剧情引发好评。

  阿弗莱克编而优则导,此前他凭借《心灵捕手》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但此前首次执导短片的经历却糟糕透顶,“就好像某个一窍不通的家伙不知所云”。如今38岁的阿弗莱克早生华发,导演功力也大为成熟。他的长篇处女作《城中大盗》根据查克·霍根小说《窃贼王子》改编,讲述一个抢银行的惯犯在某次作案的时候,和劫持的人质陷入爱情,最终导致二人都陷入危险境地。该片在威尼斯展映获得好评,故事少见地从劫匪视角出发,最终让这个劫匪逍遥法外。

  不过,对于这个结局在媒体中引起了小争议。有报道称,本·阿弗莱克说,让一个银行劫匪安然脱身重新开始还有点过于宽宏大量,毕竟不像《肖申克的救赎》中的男主角那样感觉激动人心。对此,阿弗莱克说:“我想展示这个角色的复杂性,并非为银行劫匪去正名。”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