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蒂芬-金《黑暗之塔》将拍三部曲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01:02  新浪娱乐
斯蒂芬-金《黑暗之塔》将拍三部曲电影

斯蒂芬·金的西部奇幻系列小说《黑暗之塔》封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早在今年四月,就有消息称导演罗恩·霍华德(Ron Howard)、制片人布莱恩·格雷泽(Brian Grazer)、阿齐瓦·高斯曼(Akiva Goldsman)计划联手将美国头号畅销书作家斯蒂芬·金(Stephen King)的西部奇幻系列小说《黑暗之塔》(The Dark Tower)搬上大银幕。今天这一计划又传来新消息。

  首先,环球公司已经接手该计划,他们将根据七本《黑暗之塔》小说、漫画和短篇故事拍摄3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集。其次,罗恩·霍华德将亲自执导首部《黑暗之塔》的电影和同名电视剧的第一季,阿齐瓦·高斯曼将担任编剧,他们和布莱恩·格雷泽会共同担任制片人。2001年正是这三个人为环球制作了后来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

  据介绍,电视剧《黑暗之塔》第一季的故事是从首部《黑暗之塔》电影的结尾开始的,而第一季电视剧的结局又恰好是第二部《黑暗之塔》电影的开端。以后几部也依此类推。

  《黑暗之塔》系列创作耗时30多年,全套共有七卷,300多万字,号称“历史上最长的长篇奇幻小说”,斯蒂芬·金在其中融汇了传奇、西部小说和各类科幻小说的不同风格。故事讲述的是,一位来自古巴勒斯坦基列山的枪手34年来一直艰苦地跋涉在荒凉的“中土”(Mid-World)以寻找即将坍塌的“黑暗塔”,一个将他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或者还有其他世界的时空糅合在一起的神秘建筑。(zz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