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获威尼斯3D电影奖 《太空侠》展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06:17  新浪娱乐

《阿凡达》获威尼斯3D电影奖《太空侠》展映 《阿凡达》获威尼斯3D电影奖《太空侠》展映
清水崇导演戴着兔头 清水崇导演发言

《阿凡达》获威尼斯3D电影奖《太空侠》展映 《阿凡达》获威尼斯3D电影奖《太空侠》展映
马可·穆勒对话获奖者 清水崇导演为获奖者颁奖

《阿凡达》获威尼斯3D电影奖《太空侠》展映 《阿凡达》获威尼斯3D电影奖《太空侠》展映 《阿凡达》获威尼斯3D电影奖《太空侠》展映
张元戴着3D眼镜 张元导演 李昕芸清水崇导演戴着兔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0日晚,威尼斯电影节“3D电影奖”颁奖典礼在珍珠影院(Sala Perla)举行。《阿凡达》《驯龙高手》获得“3D电影奖”。颁奖活动前后,张元导演的3D动画片《太空侠》和清水崇导演的3D恐怖片《战栗迷宫(终极版)》进行了展映。

  《阿凡达》《驯龙高手》获奖

  威尼斯电影节的“3D电影奖”在去年设立,旨在奖励表现突出的3D电影。今年包括《阿凡达》《爱丽丝梦游仙境》《死神来了3D》《驯龙高手》《圣诞颂歌》,以及《童眼》等片都入围了该奖项。最后评委会主席清水崇宣布,《阿凡达》和《驯龙高手》两部电影成为了今年的最佳3D电影,两部电影的制片人代导演领取了这一奖项。

  清水崇表示,“《阿凡达》是电影史的里程碑,同时也是技术的奇迹,影片在技术和艺术上达到了完美的结合,詹姆斯-卡梅隆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从未感受过的全新世界。”而《驯龙高手》则被认为是对3D动画片制作的一次探索,并且剧情突破了传统的限制。

  张元动画短片《太空侠》献映

  张元执导的11分钟动画短片《太空侠》作为“3D电影奖”颁奖典礼的压轴片之一上映,并且参加了当晚的红地毯仪式。张元在上台致辞中表示,《太空侠》是为世博园太空家园馆拍摄的电影,“以前我拍摄的都是比较严肃的电影,这一次想做一个比较好玩的东西。”此外,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还透露,电影中狗爸爸的配音演员就是张元本人。此外,张元还介绍了影片的制片人和编剧李昕芸。

  清水崇戴兔子头盔宣传新片

  “3D电影奖”评委会主席清水崇戴着一个兔子头盔走上了舞台,引得一片笑声。其实这是他为下一部作品,3D电影《恐怖兔子》(Rabbit Horror)做的宣传。《恐怖兔子》由杜可风摄影,满岛光、香川照之、大森南朋主演,影片中有奇妙的绘本、恐怖的噩梦,是充满了想象力的作品。

  新浪威尼斯电影节报道组 王玉年/文 郝斌/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