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发布会 昆汀单刀赴会舌战群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4:19  新浪娱乐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发布会昆汀单刀赴会舌战群儒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发布会昆汀单刀赴会舌战群儒
科波拉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导演塞伦斩新片“名利”双收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发布会昆汀单刀赴会舌战群儒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发布会昆汀单刀赴会舌战群儒
女星阿里安纳笑容迷人 阿莱克斯怀揣奖杯“怕”被抢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发布会昆汀单刀赴会舌战群儒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发布会昆汀单刀赴会舌战群儒
导演阿莱克斯秀搞笑功力 卢森斩获大奖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发布会昆汀单刀赴会舌战群儒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发布会昆汀单刀赴会舌战群儒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发布会昆汀单刀赴会舌战群儒
导演皮特获地平线竞赛单元奖 米卡获最佳摄影奖 78岁导演赫尔曼获特别金狮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半夜2点,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出身名门的女导演索菲亚-科波拉以《在某处》最终擒获金狮,而颇为商业同时也备受好评的西班牙电影《伤心小号曲》斩获最佳导演银狮奖及最佳剧本奖两个奖项。两部参赛的华语电影遗憾地颗粒无收。在颁奖礼结束的发布会上,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单身面对 视频:昆汀不雅手势回应观众嘘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诸多媒体记者,颇有舌战群儒的气势。这位《落水狗》《杀死比尔》、《无耻混蛋》等给力大作的鬼才导演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个性,快人快语又挑战传统。

  对某些记者的嘘声:(GO F*CK YOURSELF,出于和谐原因不予翻译)

  也许是金狮的归属引发部分媒体的不满,昆汀一入场,有些媒体发出嘘声迎接,而昆汀毫不示弱地用某个手势(GO F*CK YOURSELF)回敬。

  对亚洲电影一无所获:再多一个奖就该轮到《十三刺客》了

  本次影展有两部华语片和两部日本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但却一无所获,作为公认的亚洲文化爱好者,昆汀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这个问题,“这次的亚洲电影中,有些我们很在意,有些没有那么在意,但我们觉得它们都还差一点力,三池崇史的电影(《十三刺客》)某种程度上我们都很喜欢,但奖项毕竟有限,如果再多一个奖,它就有可能得奖。”昆汀解释说。

  对没获奖的影片:谈论为什么没获奖非常不公平

  日本记者迅速就此追问,希望昆汀对《十三刺客》多加评论,但昆汀对此的反应非常强烈:“现在去讨论这些细节不是很合适,如果现在提为什么某一部电影没有获奖,我们就得对每一个没得奖的电影作出解释,我们都喜欢这个片子,但目前到现在就只能说到此为止。”此后,来自意大利本土的媒体和来自受到好评的影片《后事》出品国智利的记者也都抛出同样的问题,但昆汀对这个问题的态度非常坚决:“我明白你们问这些问题的立场,但我觉得你在这里问我这个问题是有些不公平的,对这部片子的导演不公平,对别的导演也不公平。每一个没得奖的电影只要是来到威尼斯都有它的理由,至于获奖的这些细节我不想谈论。”

  对自己的很多好友参加竞赛:这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难

  作为本次电影节评审团的主席,昆汀遭受的压力是毋庸置疑的,包括索菲亚-科波拉在内的众多好友的作品参赛无疑会让人对他的判断力产生质疑,对此昆汀显得非常坦然:“其实对我来说这一点都不难,虽然蒙特-赫尔曼(特别金狮奖获奖人)是我的《落水狗》的制片人,但在当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我的那部电影什么也没的,而且评审团中还有我的一个朋友,蒙特就和我说了,评审团中有你的朋友其实对你是一件很不利的事。当时我就下决心如果有朝一日让我当评委,就完全不让这种事干扰我的判断,这次的评选,很多不一致的决定在最后经过大家的商量都达成了一致,但我并没在里面指指点点。”

  对于金狮奖:这电影牛逼没办法

  谈到索菲亚-科波拉的《在某处》,昆汀的言语中就不断传达着他对这部电影的狂热:“这部电影从其他的电影中脱颖而出,很美,品质也没话说,表演也很完美。它对我们来说只有一个问题:我们第一眼看到之后就被迷住,随着时间的进行,这种感觉逐渐加深。对别的电影的判断造成了影响,有位评委就说,没办法,都是这电影太TMD牛逼了!”

  对电影节不会给一个片子两个奖:让这种规则去死吧!

  欧洲的三大国际电影节都有一个不成文的惯例,就是在一届影展上,不会有一部竞赛片获得两个主要奖项。但这次影展诞生了两个双奖得主,特别是西班牙的《伤心小号曲》获得了最佳剧本和最佳导演两个很有份量的主要奖项。对有些媒体的质疑,昆汀显得很不屑:“我和马克-穆勒说了这个规矩很SB,这种事最多只能当成一个方向,不能被当成规矩。金狮奖还说的过去,你的了金狮就代表获得了全面的肯定,但别的奖项并不重复,你的片子得了最佳男主角就是因为你的男主角符合这个条件,你的片子得了最佳编剧就是因为这个剧本够这个奖,而不是出于什么同情心理施舍给某个片子,让这种规矩去死吧!我和马克-穆勒谈了,他也同意了我的意见,所以,明年不会再有这个规则了。”不过昆汀也不忘为威尼斯电影节说几句话,称这次的评选过程中,没有任何人暗示他们应该将奖项平分,没有任何暗示来干扰他们的判断。(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