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汀称颁奖给索菲亚时刻很感人 坚持仰慕徐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4:23  新浪娱乐
昆汀称颁奖给索菲亚时刻很感人坚持仰慕徐克

昆汀接受采访

昆汀称颁奖给索菲亚时刻很感人坚持仰慕徐克

昆汀称颁奖给索菲亚时很感人

昆汀称颁奖给索菲亚时刻很感人坚持仰慕徐克

昆汀解答疑惑

昆汀称颁奖给索菲亚时刻很感人坚持仰慕徐克

昆汀挥手离去

  新浪娱乐讯 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之后,本届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受记者围追截堵,于新闻发布会前接受简短采访。因他“举贤不避亲”地将最高奖项颁发给了前女友索菲亚-科波拉,他在揭晓结果的时候,还刻意地停顿了一下,卖了个关子,然后说出结果。当索菲亚上台,接过金狮奖杯,与昆汀拥抱的瞬间,相信所有的人心里想的都是不一样的事情。有的人会觉得,“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感人的时刻,还曾以为这样的甜蜜与默契不会再来”,有的人会觉得,“这是一个多么令人纠结的时刻,这样的奖项是否公正呢?是否带有私人感情在呢?”因此,记者的关注焦点也在于此。

  但昆汀果断地告诉大家,评奖过程是:“在我们评出奖项之后,把每个奖项都写下来,大家都得签名来使它生效”,而他也认为,宣布索菲亚获奖“是一个感人的时刻,也是一个很私人的时刻”,他甚至说,“触动我心”。

  而他对于两部入围的华语片未有任何斩获,而不发表更多意见,但他依然表达了对徐克的感情,他说,“大家应该都知道,我对徐克的尊敬和仰慕”。

  新浪娱乐:几年前维姆-文德斯……也曾经担任过评委会主席,他们对于此情此景也非常高兴,他们说这种机会是一次性再也不会有的。你的感受如何?

  昆汀:我以前也做过评委,每次都很开心,和其他评委在一起都十分愉快。现在这个时刻也十分可喜。我记得,在我们评出奖项之后,把每个奖项都写下来,大家都得签名来使它生效。就在我们看到纸上写的那些选项的时候,我们的感觉棒极了。

  记者:你宣布索菲亚的影片获奖的时候,一开始我们以为你开了个玩笑,不想说出来,但后来却变成了一个感人的时刻。

  昆汀:的确是个感人的时刻。

  记者:也是个很私人的时刻吧?

  昆汀:很感动,的确触动我心。

  记者:你是评委里最受人瞩目的一个,你没带保镖,没和影展的女孩们聊天,你玩得开心吗?

  昆汀:非常的无法抗拒,其实我还有很多时间都困在酒店房间里,因为我根本就没法出门。意大利人对我实在是太好了,一方面我无法抗拒,另一方面我又被他们的支持所感到激动。

  记者:你对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怎么看?比如,《狄仁杰》?

  昆汀:我不能谈论没有获奖的具体影片,我之前也解释过。

  记者:那你个人的看法呢?

  昆汀:不,我不能说,这不太公平。但是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我对徐克的尊敬和仰慕。他曾是我在戛纳评审团的同事,他也是动作片时代最伟大的导演之一,他一定知道我对他的感情。邹健/文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