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影展获奖者发布会 昆汀点评获奖者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5:08  新浪娱乐

威尼斯影展获奖者发布会昆汀点评获奖者成亮点 威尼斯影展获奖者发布会昆汀点评获奖者成亮点
科波拉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导演塞伦斩新片“名利”双收

威尼斯影展获奖者发布会昆汀点评获奖者成亮点 威尼斯影展获奖者发布会昆汀点评获奖者成亮点
女星阿里安纳笑容迷人 阿莱克斯怀揣奖杯“怕”被抢

威尼斯影展获奖者发布会昆汀点评获奖者成亮点 威尼斯影展获奖者发布会昆汀点评获奖者成亮点
导演阿莱克斯秀搞笑功力 卢森斩获大奖

威尼斯影展获奖者发布会昆汀点评获奖者成亮点 威尼斯影展获奖者发布会昆汀点评获奖者成亮点 威尼斯影展获奖者发布会昆汀点评获奖者成亮点
导演皮特获地平线竞赛单元奖 米卡获最佳摄影奖 赫尔曼获特别金狮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半夜2点,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出身名门的女导演索菲亚-科波拉以《在某处》(Somewhere)最终擒获金狮,而颇为商业同时也备受好评的西班牙电影《伤心小号曲》斩获最佳导演银狮奖及最佳剧本奖两个奖项。两部参赛的华语电影遗憾地颗粒无收。在颁奖礼结束的发布会上,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单身面对诸多媒体记者,颇有舌战群儒的气势。而获奖者们也依次上台,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回答了媒体的提问,而昆汀则不时地在旁边“妙语”点评一番,为发布会增添了不少亮点。

  最佳摄影:《沉默的灵魂》 摄影:MIKAHAIL KRICHMAN

  来自俄罗斯的导演阿莱克西-费多琴科(Aleksei Fedorchenko)到场领了以一奖项,在谈到自己获奖感受的时他提到了这是这部电影获得的第三个奖,有趣的是三个奖项都不同,有的是因为表演,有的是因为剧情,而这次是技术方面的,这都是在不同方面对影片的一种肯定。

  昆汀点评:“这是个对我们来说很诗意很美的电影,三个人的表演都很有力,我们都为这部电影叫好,感谢你制作了这么好的一部电影。”

  最佳女演员:马里亚纳-拉贝德(Ariane LABED) 《爱登堡》

  生于希腊但成长在法国的马里亚纳-拉贝德显然还不适应这么高的关注度,在发布会上表现得有些腼腆,但作为新人的她还是不忘将这个奖项和剧组分享:“我觉得这个奖不应该属于我一个人,属于整个电影,是我们剧组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导演阿提娜和我的搭档的努力,我非常高兴,这个奖属于我们大家。”在记者们的要求下,这位即将登上很多媒体头条的姑娘介绍了自己的背景:“其实我对此有点怕怕,我不是很想上头条。我的父母对我非常骄傲,我生在希腊,在那里住了6年,之后去了德国和法国,我学习过舞蹈,从没想到进电影圈,这是我的第一个角色。因此感到特别荣幸。”

  昆汀点评:“很高兴见到你。你真人和电影中一样美。我们给你这个奖的原因是我们被你的电影深深吸引,在所有电影中,这个是最慢热的一部,但到结束的时候我们发现整个看片的过程都很美妙,我们决定给它一个奖,但当时还不知道给什么奖,一番研究后决定给你这个奖,因为你基本上一个人撑起了这个电影,所以,恭喜你!另一点这个影片带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希腊,以前的希腊很神话,很美,但这个希腊是工业的,丑陋的,我们前所未见的。”

  特别金狮奖:导演蒙特-赫尔曼 《无果之路》

  对昆汀来说亦师亦友的电影界老前辈蒙特-赫尔曼在这个行业打滚大半辈子,但这部影片其实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完全由他执导的长片,“我的电影能入围我已经很荣幸了,如今能获奖更是感到非常受宠若惊。”这位见过大风大浪的老电影人谦逊地说,在被问到自己的下一部电影时,这位制作邪典电影出身的老导演用一种调侃的方式回答:“我的下一部电影会是一个魔幻、浪漫又惊悚的电影,讲述一个CIA为背景的刺客和一个美女陷入爱河,但最后发现其实他们俩早就死了。”

  昆汀点评:“这个奖是对蒙特的整个职业生涯的肯定,他对别的电影人的启发,他对电影事业的贡献的肯定,而不仅仅只是这部电影。给他颁发这个奖项对我们来说才是一种荣幸。”

  蒙特走的时候将金狮忘在了桌子上,在昆汀的提醒下才想起来。也许这个细节才真正说明了这位老前辈对待名利的态度。

  最佳男演员:文森特-盖洛 《必要的杀戮》

  评委会大奖:《必要的杀戮》 导演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Jerzy SKOLIMOWSKI)

  《必要的杀戮》是第一部获得双奖的电影,但男主角文森特-盖洛以其另类的性格坚持不出现在任何公开场合,不管是自己的主演的电影还是执导的电影,他缺席了每一个发布会、红毯,甚至自己的领奖。导演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也因此成为本片唯一的代表,他以颇为“谦虚”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受:“对我来说成为这个电影节的一部分已经很荣幸了,没想到会获两个奖,其实我一开始以为只能得一个……”在被问到如何“驯服”文森特-盖洛这样的个性演员,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的回答十分巧妙:“不管他对你干了什么,都是值得的,因为他的表演太强大了,别的问题我都会忘记。对我这个电影,我自己很不喜欢这个主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是因为盖洛还是我剧本就是这么写的。”

  昆汀点评:“我们对这个电影的反应是,这个不是什么文艺片,这个是超级给力的电影,很有感染力,尤其让我欣赏的一点是:我特别喜欢电影将一个我不喜欢的角色当成主角。比如这个片子,我们不喜欢这个角色,但我们情不自禁地去期望他能生还,这就是电影的强大,让人对真实生活中反感的人,在银幕上却为其揪心不已。”

  最佳剧本:《伤心小号曲》 导演兼编剧:阿莱克斯-德拉-伊格来希亚(Alex de la IGLESIA)

  最佳导演(银狮奖):阿莱克斯-德拉-伊格来希亚《伤心小号曲》

  第二个获得两个奖的电影《伤心小号曲》的荣誉更加集中在导演阿莱克斯-德拉-伊格来希亚一个人身上,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我很高兴,我现在有点晕,不是一个奖而是两个奖。我感觉好极了!”在被问到这部电影的原创性上,阿莱克斯颇有见解地说了自己的想法:“在过去,对一个电影人来说想弄点新东西不难,但现在没有什么东西可能是全新的,大家都在借鉴一些优秀作品中的经典元素,后现代主义就是要摒弃界限和定义,从别的地方吸取优点,我觉得以后电影节应该设立最佳调酒师奖,奖给那些最会融合各种优秀元素的电影人。”

  最佳影片(金狮奖):《在某处》(Somewhere) 导演:索菲亚-科波拉

  可以想象的是当索菲亚-科波拉带着金狮进场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记者会发出不识趣的嘘声,这个气质不凡的女导演对于荣誉早就应该习以为常,但她依然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真是难以置信,我非常荣幸。有人通知我得奖了所以我飞回了威尼斯,但我没想到会是金狮奖,这个奖对我们这些独立电影人来说是个很大的鼓舞。”索菲亚-科波拉是电影界的泰斗级人物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女儿,又是意大利后裔,本地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往自己脸上贴金的机会,纷纷问其父亲的反应,“我刚和父母说了,我的父亲对此感到非常骄傲,从《迷失东京》(2003年)之后我就没来过威尼斯,我的家族有意大利血统,对我们来说获得这个奖项当然是一件很荣幸的事。”科波拉说。

  索菲亚-科波拉在电影的发布会上曾表示这是一部很个人的电影,这一次她更细致地作出了解释:“我写剧本的时候尽量把自己和角色隔离开,尽量从他的角度去想象他的生活应该会是怎么样的,但我会在一些场景中会加入一些自己的东西,事实上我会在每一个自己写的角色中都加入一点自己影子。”最后,当被问到是否会考虑自导自演的时候,科波拉很简短地表示自己“肯定会选择呆在摄影机后面”。(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