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间道风云》编剧为迪士尼改编漫画《遗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9:39  新浪娱乐
《无间道风云》编剧为迪士尼改编漫画《遗忘》

漫画小说《遗忘》将被改编成电影

《无间道风云》编剧为迪士尼改编漫画《遗忘》

约瑟夫·科金斯基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迪士尼最近聘请了奥斯卡获奖编剧威廉姆·莫纳汉(William Monahan)把漫画小说《遗忘》(Oblivion)改编成电影,该漫画小说由《电子世界争霸战2》(Tron: Legacy)的导演约瑟夫·科金斯基(Joseph Kosinski)构思,科金斯基将亲自执导这部影片。

  《无间道风云》编剧正在拍摄导演处女作

  威廉姆·莫纳汉的代表作有《无间道风云》(The Departed)、《天国》(Kingdom of Heaven)、《谎言之躯》(Body of Lies)、《黑暗边缘》(Edge of Darkness)等,其中《无间道风云》让他获得了奥斯卡奖。眼下他还有一部《伦敦大道》(London Boulevard),是他担任电影导演的处女作。

  《遗忘》讲述2015年的未来世界

  《遗忘》讲述了在2015年,人类发射“奥德赛”号飞船到火星建设第一个基地,谁知飞船途中遇到了一个突然出现的巨大白色立方体,从此奥德赛号及其飞船成员就杳无音讯……30年后,地球已经面目全非,人类城市的遗迹被黑色沙丘掩映,各种奇特的地质构造俨然超自然的场景。原来,当年突然出现的白色立方体是外星人的发明,为的是寻找合适的星球,将那里改造成适合他们生存的环境,地球现在的样子就是这个“白立方”的功劳。不过发明“白立方”的外星人已经灭绝很长时间了,他们永远不会来地球了,空留着这个“白立方”运行在地球的轨道上。“白立方”试图弥补它对地球造成的损害,遂用克隆人来重新繁荣地球上的人口,而这些克隆人的原形就是当年它捕获的“奥德赛”号飞船的船员。

  这些克隆人中有一个叫做“雅克”(Jak)的克隆人,他是无人驾驶巡逻机的修理工,他有一个搭档叫“薇卡”(Vika),专门负责扫描受损的无人巡逻机和监视“清道夫”(一种来到地球上的野蛮的外星物种)的动向。有一天雅克看见了一团火球从天而降,那是个逃生舱,里面是一个叫做“朱丽亚”(Julia Kanan)的女宇航员,雅克从“清道夫”手里救下了朱丽亚并把她带回了自己和同类的居所——高耸入云的“摩天塔”。

  朱丽亚醒过来之后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原来她就是当年“奥德赛”号飞船的船员,在“白立方”捕获“奥德赛”之前逃了出来,成为飞船上唯一幸存下来的船员,而克隆人雅克的原形就是朱丽亚的爱人!在隐藏于体内基因的作用下,雅克做出了以前他根本不敢想象的决定,带着朱利亚开始了自我发现之旅,而这可能会给他们俩带来灾难性后果……

  约瑟夫·科金斯基构思故事耗费五年时间

  广告导演出身的约瑟夫·科金斯基为构思《遗忘》的故事前后耗费了5年时间,原本他希望把这个故事作为自己的电影导演处女作,但迪士尼找他导演《电子世界争霸战2》改变了他的计划。目前,约瑟夫·科金斯基已经签约为迪士尼执导《黑洞》(The Black Hole)重拍版,莱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也雇他拍摄一部和《谍影重重》类似的科幻惊险片《天使》(Archangels),再加上可能的《电子世界争霸战3》,这部《遗忘》何时才能开拍现在还很难说。(zz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