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名导克劳德-夏布洛尔去世 享年80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17:43  新浪娱乐
法国名导克劳德-夏布洛尔去世享年80岁

法国知名导演克劳德-夏布洛尔(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知名导演,新浪潮电影运动的奠基人之一克劳德-夏布洛尔,于当地时间9月12日在法国巴黎去世,享年80岁,目前尚不清楚死因。1950年代,身为作家的侯麦与弗朗索瓦-特吕弗、让-吕克-戈达尔、雅克-里维特、克劳德-夏布洛尔等人组成 “电影手册派”,在法国掀起“新浪潮”运动,由此彻底改变了世界影坛的面貌。

  克劳德-夏布洛尔出生于1930年,出生在法国出产家庭,自小就喜爱电影。其作品以高产、大胆著称,尤其擅长悬念片。夏布洛尔初出道时曾在20世纪福克斯的法国分公司工作,后为《电影手册》撰写影评,曾与侯麦一起创作了一部关于希区柯克的著作,影响深远。

  从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夏布洛尔一共拍摄了30多部作品,进入90年代,他也保持了平均每年一部的产量,而且在这期间诞生了《包法利夫人》、《冷酷祭典》这样的经典佳作。夏布洛尔最近一部作品是由法国影星杰拉尔-德帕迪约主演的影片《贝拉米》,该片入围了2009年的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

  作品年表:

  贝拉米 Bellamy (2008)

  双面娇娃 Fille coupée en deux, La (2007)

  权力的迷醉 Ivresse du pouvoir, L' (2006)

  荣誉小姐 The Bridesmaid (2004)

  心碎之花 La Fleur du Mal (2003)

  亡情巧克力 Merci pour le chocolat (2000)

  谎言的颜色 Au coeur du mensonge (1999)

  一切搞定 Rien ne va plus (1997)

  仪式/冷酷祭典 La Ceremonie (1995)

  铁镣 L'Enfer (1994) 

  波普尔博士 Oeil de Vichy, L' (1993)

  贝蒂 Betty (1992)

  包法利夫人 Madame Bovary (1991)

  Jours tranquilles à Clichy (1990)

  M博士 Dr.M (1989)

  女人韵事/一桩妇女公案 Une affaire de femmes (1988)

  意乱情迷 Cri du hibou, Le (1987)

  假面舞会 Masques (1987)

  探长拉瓦丁 Inspecteur Lavardin (1986)

  醋劲小鸡 Poulet au vinaigre (1985)

  双面间谍 Sang des autres, Le (1984)

  Fantômes du chapelier, Les (1982)

  骄傲的马 Cheval d'orgueil, Le (1980)

  维奥莱特·诺齐埃尔 Violette Noziere (1978)

  爱丽丝最后的逃离Alice ou la dernière fugue (1977)

  疯狂的资产阶级妇人Folies bourgeoises (1976)

  Une partie de plaisir (1975)

  无辜的凶手 Innocents aux mains sales, Les (1975)

  纳达 Nada (1974)

  血色婚礼 Noces rouges, Les (1973)

  波普尔博士 Docteur Popaul (1972)

  Décade prodigieuse, La (1971)

  夜幕降临前Juste avant la nuit (1971)

  春光破碎 La Rupture (1970)

  屠夫 Le Boucher (1970)

  此人该死 Que la bête meure (1969)

  不忠 La Femme Infidele (1969)

  一箭双雕 Les Biches (1968)

  Scandale, Le (1967)

  Route de Corinthe, La (1967)

  Ligne de démarcation, La (1966)

  玛莉·香妲儿对卡博士 Marie-Chantal contre le docteur Kha (1965)

  老虎爱用炸弹洒香水 Tigre se parfume à la dynamite, Le (1965)

  巴黎见闻 Paris vu par... (1965)...。.(segment "Muette, La")   

  老虎最爱吃鲜肉 Tigre aime la chair fraiche, Le (1964)

  完美的骗子 Plus belles escroqueries du monde, Les (1964)

  兰德鲁 Landru (1963)

  七宗罪/七大罪 Les sept peches capitaux (1962)

  Oeil du malin, L' (1962)

  女人群像 Bonnes femmes, Les (1960)

  表兄弟 Les Cousins (1959)

  二重奏/双重诡计/两次旅行 A double tour (1959)

  漂亮的赛尔日 Le Beau Serge (195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