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评委会主席昆汀不避嫌 颁奖给旧爱和恩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3:05  华龙网-重庆商报
威尼斯评委会主席昆汀不避嫌颁奖给旧爱和恩师
索菲亚·科波拉手捧金狮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闭幕,索菲亚·科波拉凭借《在某处》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巧的是,科波拉是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的前女友,而华语片则无一斩获。

  科波拉爆冷夺金狮

  索菲亚·科波拉是曾拍摄过《教父》系列等片的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女儿,出身电影名门的她早在2003年就曾凭《迷失东京》威尼斯电影节上扬名立万,但是这次她参赛的影片《在某处》之前的评价并不高。众所周知,科波拉和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曾有过一段恋情,因此当科波拉上台领奖并和塔伦蒂诺拥抱时,现场就已经有了嘘声,而颁奖礼后有记者大声问他是否还爱着索菲亚,他则充耳不闻,直接闪人。

  另一个大奖给了恩师

  除了旧爱索菲亚,昆汀·塔伦蒂诺还将另一个“特别金狮奖”颁给了《无果之路》的导演蒙特·赫尔曼,这位曾执导过经典公路电影《双车道柏油路》的导演是塔伦蒂诺的《落水狗》的执行制片人,这个身份也足以让昆汀颁出这个敬老加感恩的奖项了,另外,文森特·加洛凭《必要的杀戮》获得影帝,马里亚纳·拉贝德凭《爱登堡》夺得影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