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华语影片颗粒无收 金狮奖得主遭嘘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4: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为期11天的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了颁奖典礼。索菲娅·科波拉凭借《在某处》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尽管华语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反响不错,但作为一部商业片,显然未能在艺术成就上有所突破,最终空手而归,王兵执导的《夹边沟》也无斩获。

  昆汀评奖不避亲

  索菲娅·科波拉是美国著名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女儿,2003年她曾凭借《迷失东京》参展威尼斯电影节,获得一致称赞。科波拉曾是本届电影节主席昆汀的女友,《在某处》被普遍认为是科波拉缺乏突破的作品,但却爆冷夺得了金狮奖。当奖项宣布时,媒体室一片哗然,嘘声一片,只有零星的掌声。领奖台上,科波拉与昆汀来了个热情拥抱,她称不敢相信可以得到金狮奖。昆汀事后表示,整个评委会一致同意将金狮奖颁给《在某处》。

  除了“关照”旧爱科波拉,昆汀还把“特别金狮奖”颁给了《无果之路》的导演蒙特·赫尔曼。赫尔曼曾经担任昆汀作品《落水狗》的执行制片人,算是带领昆汀正式踏入电影大门的引路人。

  影后首次演电影

  西班牙导演亚历克斯·德拉伊格莱西亚凭借《伤心小号曲》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伤心小号曲》还收获了最佳编剧奖。文森特·加洛凭借《必要的杀戮》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必要的杀戮》还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技术奖。

  阿丽亚娜·拉贝凭《艾登堡》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评委会称“在她的肩上看出了这个电影的重量”。这位新出炉的威尼斯影后是第一次出演电影。

  亚洲片铩羽而归

  评委会主席昆汀对亚洲电影的偏爱众人皆知,他的作品曾从不少东方电影中汲取灵感,因此有人预测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上,亚洲电影必然大放异彩。然而,两部看上去对昆汀口味的影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日本影片《十三刺客》最后都一奖未得。昆汀在发布会上称,评委会对《十三刺客》相当有好感,可惜奖项有限,无法面面俱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