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闭幕昆汀将金狮颁给前女友 掌声嘘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简芳 实习生肖颖 威尼斯当地时间11日晚,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颁奖仪式在丽都岛拉开序幕。作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昆汀“举贤不避亲“地将金狮大奖颁给前女友索菲亚·科波拉的《在某处》(Som ewhere),“意味深长”的颁奖结果,引来掌声和嘘声一片。此前获得较高评价的《狄仁杰》没有任何斩获,华语电影颗粒无收。

  2003年,索菲亚·科波拉自编自导的《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曾为斯嘉丽·约翰逊赢得了威尼斯逆流单元最佳女演员奖。这次再凭《在某处》获金狮奖,索菲亚·科波拉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真是难以置信,我非常荣幸。有人通知我得奖了所以我飞回了威尼斯,但我没想到会是金狮奖,这个奖对我们这些独立电影人来说是个很大的鼓舞。”尽管昆汀一再强调这是全体评审无异议的结果,“看到它我们就被迷住了,并且这种魔力电影结束后也没有消失,反而一直增长”,但结果出来后还是引来嘘声不断,北美影评人普遍认为《在某处》比起《迷失东京》“轻量级”许多,昆汀同科波拉之间的旧情更成为影片获奖“不可忽略的因素”。

  此外,西班牙影片《伤心小号曲》》(SadTrum pet Ballad)同时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两项大奖。演员方面,凭借在《必要的杀戮》(Essential K illing)中全无对白的演出,美国演员文森特·加洛摘得影帝。影后则由《艾登堡》中(A ttenberg)初涉影坛的法国女演员亚里安妮·拉贝德胜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