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届威尼斯电影节有点搞 昆汀大奖颁旧爱和恩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0:1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一片唏嘘声中落下帷幕。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基本上可以看作被评委会主席昆汀拿来“大派人情”:他的老师赫尔曼和前女友索菲亚·科波拉双双获奖。而昆汀此前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时,曾将金棕榈大奖颁给了迈克尔·摩尔充满争议的纪录片《华氏911》,这次作为威尼斯主席,将金狮大奖再次颁给美国电影。不仅华语片颗粒无收,身为评委会主席的昆汀甚至表示:对四部入围的亚洲影片都很忽略。

  前女友捧金狮

  出人意料的是,之前在影评人中呼声最高的俄罗斯影片《沉默的灵魂》仅获得最佳摄影奖。而众人瞩目的金狮大奖,则由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现年39岁的好莱坞女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凭借《在某处》一片摘得。而她是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的前女友的身份,让这个奖项给人不少联想。

  颁奖典礼之后,昆汀作为评审团主席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中心时,这位一直得到欢呼的怪才,竟然遭到记者嘘声。但昆汀不仅以不雅手势回应媒体的质疑,并直言“这是所有评委一致的决定”。

  恩师作品获大奖

  此次威尼斯,影展奖项很少重复得奖的评奖规则被昆汀彻底打破。《必要的杀戮》获得评委会奖和影帝两项大奖,正如同《伤心小号曲》同时获得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两部影片同时获得双项奖、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归属一家———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又创下纪录。

  今天功成名就的昆汀,对于引上电影之路的恩师给出的这个临时金狮,于情可说,于参赛影片的结果却实在容易引发质疑。

  本次影展有两部华语片和两部日本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但却一无所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