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索菲亚擒“金狮”惹争议(图)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索菲亚擒“金狮”惹争议(图)

索菲亚从昆汀手中接过最佳影片“金狮奖”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一片嘘声中落下帷幕。缺少明星已经是本届威尼斯影展不争的事实,遗憾的是,这一缺陷没有在评选结果中以电影分量来弥补。最后的颁奖名单,被认为打有鲜明的昆汀个人烙印,他的老师赫尔曼和绯闻女友索菲亚·科波拉双双获奖,难怪当昆汀作为评审团主席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中心时,这位一直得到欢呼的怪才,竟然遭到记者的嘘声。索菲亚和昆汀非同一般的关系,让这个颁奖结果显得意味深长。中国两部参赛影片铩羽而归,《三峡好人》作为惊喜影片曾经创造的惊喜,没有再次在水城上演。

  威尼斯擒“金狮”

  评委会主席旧情人身份惹争议

  索菲亚·科波拉曾与导演斯派克·琼斯有过4年婚姻,然而在2004年戛纳电影节上,她与昆汀高调出双入对,被认为是美国导演界的“才子佳人”,但1年不到,与琼斯离婚的索菲亚又有了新欢,她和凤凰乐队的主唱走到了一起,并生下两个孩子。眼见旧情人当上两个孩子的妈,昆汀却似乎对她还抱有感情,虽然《在某处》被普遍认为是索菲亚缺乏突破的作品,但最终却爆冷得到了金狮奖。这让索菲亚也成为继冯·特洛塔、瓦尔达、米拉·奈尔之后,第4个得到金狮的女导演。当晚,索菲亚一上台就与昆汀来了个热情拥抱。

  出生于电影家族

  人生幕布一拉开,就已是一部杰作

  索菲亚的人生幕布一拉开,就已是一部杰作:在好莱坞,有一个电影家族,掌门人是《教父》三部曲的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索菲亚是他最小的女儿。伴随这个女孩成长的,还有身为纪录片导演的母亲艾莲诺,著名的音乐录影带导演哥哥罗曼,表哥尼古拉斯·凯奇

  索菲亚还在襁褓之中就被作为“道具”出现在了老科波拉正在拍摄的杰作《教父》的结尾。两岁时,她再次出现在《教父Ⅱ》中,饰演了一个轮船上玩耍的儿童。 1990年,老科波拉在最后一刻用她替掉了由本已选定的薇诺娜·赖德在《教父Ⅲ》中出演的角色。从小总是随父亲奔波各地,频繁曝光于父亲影片的索菲亚说: “我在世界各地上学,就像一个随军的孩子”。但是现实也给了她疼痛的一面:她得到了“金酸莓奖”颁给她的最差女配角奖和最差新人奖。面对这样的打击,她在演完《Inside Monkey Zetter-land》后,便退出了大银幕。

  时尚圈的宠儿

  LV设计总监为她设计了Sofia bag

  尽管在银幕里索菲亚不那么受人喜欢,可她却一直是时尚圈炙手可热的宠儿。她曾是模特,是香奈儿的代言人,她也渴望成为艺术家,曾浅尝绘画与摄影,还随设计师卡尔·拉格菲尔德学习服装设计。此外,她还是LV设计总监马克·雅格布的潮流顾问。马克的个人品牌,每季都以索菲亚为潮流指标,还效仿“Hermes Kelly bag”向凯莉致敬那样,将一款手提包命名为“Sofia bag”,这款手提包成为了马克最棒的手提包设计之一。后来,索菲亚专为时尚杂志拍照,这为她后来在电影里定位独特的视觉风格奠定了基础。

  重返电影界

  她真正明白自己到底要什么

  从有一天老科波拉和太太在车上吵得不可开交,3岁的索菲亚突然大喊一声:“Cut!”开始,老科波拉就认定这个小女儿会成为导演。索菲亚在时尚圈里获得成功,迅速用漂亮的动作打回电影界。她担任编剧并执导的几部作品均获得了成功。这些成功让索菲亚仿佛真正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因为再没有人比她更渴望知道自己是否具备父亲遗传的导演天赋。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狮奖”:《在某处》导演索菲亚·科波拉

  最佳导演“银狮奖”:《伤心小号曲》导演亚历克斯·德拉伊格莱西亚

  评委会特别奖:《必要的杀戮》导演耶日·斯科利莫夫斯基

  最佳女演员:《阿登堡》女主角扮演者阿丽亚娜·拉贝

  最佳男演员:《必要的杀戮》男主角扮演者文森特·加洛

  最佳新人:《黑天鹅》女配角米拉·库尼斯

  最佳剧本:《伤心小号曲》编剧亚历克斯·德拉伊格莱西亚

  最佳摄像:《沉默的灵魂》摄像米哈伊尔·克里奇曼

  特别金狮奖:《无果之路》导演蒙特·赫尔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