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汀不避嫌颁奖给前女友:她获奖全因电影太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1:2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培)昨日凌晨两点,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颁奖典礼落下帷幕,也上演了最戏剧化的一幕。出身名门的女导演索菲亚·科波拉以《在某处》爆冷夺下金狮,在颁奖现场引发了一些嘘声。这是因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是拍出过《落水狗》、《杀死比尔》的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他与此次获奖者索菲亚·科波拉曾传出绯闻。

  索菲亚·科波拉是导演《教父》的著名大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的女儿,2003年,她曾凭《迷失东京》参展威尼斯电影节。2004年戛纳电影节上,她却与昆汀高调出双入对,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

  不少媒体认为,昆汀似乎对索菲亚还抱有特殊的感情,虽然《在某处》被普遍认为是索菲亚缺乏突破的作品,但最终却爆冷得到了金狮奖。这让索菲亚成为第四个得到金狮奖的女导演。

  但昆汀似乎狂热地爱着这部电影,他说:“这部电影从其他的电影中脱颖而出,很美,品质也没话说,表演也很完美……有位评委就说,没办法,都是这电影太牛×了!”

  ◎网友调侃

  “华语电影拿奖才是怪事”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不少大牌华人影星到场,但除了吴宇森在本届威尼斯意外荣膺终身成就奖以外,华语片并没有斩获重要奖项。网友Terry留言说:“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电影果然没啥收获,其实拿奖才是怪事。”网友“图宾根木匠”则说:“华语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颗粒无收是正常的,水平就这样,有什么可说的?再者,金狮的含金量也愈发打折扣了,以前也拿过,就这样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