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金狮不避亲华语片赚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1: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吴昊)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颁奖礼在一片争议声中落幕。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给自己的前女友索菲亚·科波拉和恩师蒙特·赫尔曼分别送上金狮大奖和特别金狮奖,让不少电影人和媒体难掩气愤,嘘声一片。而中国的两部参赛华语影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夹边沟》没有获奖,不过也算是赚了不少“吆喝”。

  本届电影节夺奖呼声很高的《沉默的灵魂》只拿到了最佳摄影技术奖,而另一部被影评人热捧的《后事》更是颗粒无收。在颁奖之夜,戴着墨镜和牛仔帽出场的塔伦蒂诺毫不避讳自己和女导演索菲亚·科波拉曾经有过的暧昧关系,把最佳影片大奖颁给了呼声不高的《在某处》,让该片导演科波拉惊喜不已,现场和塔伦蒂诺来了个“熊抱”。而对于曾经通过《落水狗》将自己领上电影之路的恩师蒙特·赫尔曼,塔伦蒂诺则送上了一座特别金狮奖,让媒体质疑声四起。

  在颁奖仪式的发布会上,塔伦蒂诺一进场就遭到媒体记者们的嘘声,但是不甘示弱的塔伦蒂诺立刻用不雅手势回敬了记者们。随后他在面对记者的质疑声中,用一句“让规矩都见鬼去吧!”坚决地表明了自己特立独行的态度。

  参加本届威尼斯的两部华语影片——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王兵的《夹边沟》一无所获。虽然是空手而归,但是作为商业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靠着此次在威尼斯上热闹的亮相,还未上映就已经占尽了国内媒体的版面,而作为“惊喜电影”出现的《夹边沟》放映后反响热烈,甚至一度被认为是金狮奖的有力竞争者,也算是挣了知名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