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父》导演之女获奖引质疑 昆汀挺旧爱擒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1:52  现代金报

  怪才昆汀·塔伦蒂诺不仅拍的电影个性十足,为人也一向不按常理出牌。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昆汀我行我素,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把金狮奖颁给了自己的旧情人导演索菲娅·科波拉,由于她的参赛作品《在某处》平淡无奇,因而颁奖现场引起嘘声一片。

  据悉,索菲娅·科波拉来头不小:其父亲是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他执导的《教父》已成电影“教科书”;堂兄是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

  ●特别关注 华语电影颗粒无收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颁奖典礼前,华语片擒得大奖似乎希望十足:评委会主席昆汀偏爱亚洲电影,尤其对香港电影情有独钟;评委给华语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打出了高分;另一部华语片《夹边沟》更是以惊喜影片身份亮相。但最终,两部华语片均颗粒无收。

  高嘉阳 尹晓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